有了之前到拉佩提用餐的美好經驗..這次游爸游媽提議要宴請姑姑及姑丈時我就決定帶長輩們來拉佩提吃吃商業午餐..

當天到達前其實有點緊張..因為Ashley追隨我的腳步有帶爸媽來這裡慶生過..但那時遭受了不太客氣的對待還跟我告了一狀讓我有點擔心..不過因為食物很美味所以我想再給他一次機會試試..於是硬著頭皮就來啦!

R1040559.JPG

這天商業午餐的菜色跟我上次來完全不一樣..
而且知道商業午餐沒有正式菜單的我進門前就先拍了黑板一張..點餐時就可以拿出來當menu啦~

R1040529.JPG

因為有六個大人及一個小孩所以這次坐到有沙發的位置..
入座後照舊先送上奶油及橄欖..

R1040532.JPG

醃漬橄欖一口氣送了三小碟..游爸跟姑丈不知道是餓壞了還是真覺得橄欖好吃..麵包都還沒上就吃掉半小碟..上到前菜時他們面前的碟子就已空空如也..不顧我跟他們說橄欖單吃會過鹹的勸告吃的可開心了!不過兩位姑姑也都挺喜歡的..席間不時的插個一兩顆送進嘴裡..

R1040533.JPG

等了一會兒才送上來的烤麵包..
剛烤好的麵包相當好吃..新鮮的可以感受到麵粉樸實的香氣..游媽還來不及等我拍完照就立刻伸手要拿..結果只好讓她的手指入鏡啦~
二姑姑帶著小孫子一起來..原本怕生到一直縮在姑姑背後的小男孩終於在香氣的吹撫下偷偷探出頭來..第一次跟他見面的我簡直就像是看到了表哥的縮小版..實在是太像了!!

R1040535.JPG

小男孩這時還淚眼朦朧..我們只好一直聊天不去逗弄他讓他慢慢熟悉環境..

麵包快吃完時湯就送來了..今天推出的是南瓜濃湯..香甜順口又帶著淡淡奶油香的濃湯率先填飽了飢餓的胃..我看到游爸跟姑丈有稍稍被湯安撫了下來..
這時姑姑也開始將麵包撕成一塊塊沾著濃湯送進我姪子(還是外甥????)的嘴裡..食物果然是融化人心的好方法~

R1040536.JPG

今天的前菜一樣有兩道..這道是蟹肉鹹派..
大姑姑跟游媽都冰雪聰明的點了這道..這派送上來時香味四溢..烤到鬆軟的鹹派中間裹著厚實的蟹肉相當美味..聞著鹹派香味的其他人肚子也開始鼓噪了起來..

R1040538.JPG

這是我跟游爸還有姑丈點的核桃乳酪沙拉..
這道菜送上來我就知道姑丈跟游爸後悔了..他們一邊看著滿是蔬菜的盤子一邊偷偷斜眼瞄著自己老婆盤子裡的鹹派..然後默默的將蔬菜送進嘴裡..接著抬起頭來跟大家報告說他們覺得點鹹派比較有價值..哈哈!!男生還是比較喜歡吃起來紮實些的料理..

這核桃乳酪沙拉的確比較適合女孩吃..切成薄片的乳酪搭配著香氣濃郁的核桃是一道爽口又健康的料理..我吃起來倒是覺得挺愉快的..雖然也是一直被鹹派的香味吸引..ㄎㄎ~~

另外因為二姑姑茹素所以我特地在訂位時詢問過接電話的服務生..拉佩提的服務人員說只要事先告知廚師就會額外幫吃素的人準備不同的食材..但是他們就沒有多餘的菜色可以選擇..廚房出什麼就吃什麼..
二姑姑的前菜是一盤沒有核桃及乳酪的生菜沙拉所以份量當然比我們的前菜多..不過因為姑姑坐在對面背光的位置又要照顧小孩..所以我就沒有拍到任何一道姑姑吃素的菜色只能口述給大家參考啦..

R1040539.JPG

吃完前菜後不曉得店家是不是要讓我們體驗一下法國人吃飯時悠閒的氣氛所以隔了很久才開始上主菜..我們這一桌可都是急性子又極容易肚子餓的長輩們..到後來我看苗頭不對趕緊跑去跟服務生說我們上菜可以快一點..於是才一口氣將我們的主菜全上滿..
如果有要去用餐又不想等太久的人可以事先跟服務生說一下..讓他們餐點跟餐點間的空檔可以不要相隔太久..

大姑姑點的烤鮭魚..
拉佩提這次用了跟我上次來不一樣的大盤子..這正方形的大盤子可苦了攝影技巧不佳的我..拍了好幾個角度都拍不出食物的美味阿!!

R1040543.JPG

大姑姑跟游媽都對這鮭魚讚賞有加..說是沒有鮭魚的腥味搭配的醬料也恰到好處..一邊吃還一邊討論配菜的馬鈴薯塔是怎麼做成的..
但因為我個人不管鮭魚有多好吃都只願意吃煙燻鮭魚所以無從跟大家分享它的美味..長輩都說好吃就是~

R1040542.JPG

游媽跟姑丈點的烤羊小腿..
這羊小腿一被端上桌全桌人就不約而同的發出驚嘆..實在是好大阿!!(我拍的角度不好顯現不出羊腿的壯碩)大到游媽可以分給每個人一口嚐嚐味道..我第一口咬下的感覺是肉質好嫩..不用什麼咀嚼就可以將肉吞進肚子裡..這羊腿的調味給我紅燒的感覺..不僅味道渾厚還巧妙的讓羊肉散發出特有的肉香味讓游媽對這羊腿讚譽有佳..回到家都還在說那羊腿真好吃肉質真軟..

而姑丈那裡就更不用說..吃到這裡時他又開心的直問我這家餐廳離他家那麼近他怎麼都不知道..還說這價錢很公道值得一吃..讓我大大的鬆了一口氣阿..

R1040545.JPG

受過羊小腿的震撼後這烤芥末雞腿就顯的有些小家子氣..所以點這道雞腿的游爸有小小沮喪了一下..但這雞腿如果不要跟羊腿比份量的話..廚師也是將它料理的相當好阿!雞腿肉就跟我上次來吃到的一樣柔嫩..雞皮也煎的恰到好處的焦香..而且我本人比較喜歡這次的醬汁..很不錯吃呢!

另外吃素的姑姑則得到一盤奶油蕈菇義大利麵..將各種鮮美的杏鮑菇..香菇..還有我不知道名字的菇類搭配奶油與義大利麵炒香..濃厚的奶香味讓人食指大動..吃了一口的我還真想再吃第二口..剛好小姪子也很喜歡吃麵..這道麵可是被吃的一乾二淨呢!

R1040547.JPG

接下來的甜點跟上次一樣是洋梨蛋糕覆盆子蛋糕..
我本來以為男生都比較喜歡吃甜一點的食物所以特地將洋梨蛋糕分給姑丈..沒想到他吃了一口覆盆子竟然說覆盆子比較有味道..實在是失算了阿!

洋梨蛋糕走的是甜蜜幸福路線..吃完會有甜蜜蜜的感覺..

R1040549.JPG

覆盆子蛋糕雖然比上次小塊一點但厚度好像增加了..酸溜溜的滋味依舊..還意外的獲得大家一致的好評!

R1040553.JPG

飲料送上來時大家露出了滿足的笑容..
奶茶喝起來很順口有淡淡的紅茶香氣..甜而不膩適合配著蛋糕一起吃..

R1040554.JPG

我跟游媽點的冰咖啡味道偏酸..雖然我不是很喜歡不過倒是很合游媽的口感..而且因為我趕著回去上班所以分成三口喝光簡直就要我的命阿!

R1040556.JPG

姑姑點的熱咖啡..
因為我已經衝出店門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但整間店裡在出咖啡飲品時會飄滿了咖啡香..我想應該是不錯的吧!!

R1040558.JPG

這一次來拉佩提用餐美好的滋味依舊..我想如果我繼續在大安區工作..有機會一定會繼續來吃商業套餐的!!

p.s. 拉佩提中午的商業午餐因為利潤微薄所以不收信用卡..晚餐才可以刷卡唷!!

拉佩提餐坊 法式料理
(02)2709-4572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79巷30弄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