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今兒個我們不說別的就是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為時一年的減肥過程..
很多人都知道我為了婚禮從今年一月就開始一連串的減肥活動..說穿了就是不希望自己留在大家相機裡的照片是個胖新娘阿~~

不瞞各位..版主我從小到大都維持著肥肥嫩嫩的身材..唯一可以騙人的就是游媽游爸生了個小臉給我..讓大家在看到我時都不相信我有實際體重那麼胖..另外我的身材比例相當不好..是個上半身很長下半身很短的女孩兒..於是我相當不愛買衣服..因為常常上半身只要買M號但下半身卻要穿到XL..牛仔褲這玩意兒也老早就從我的衣櫃裡消失惹..

年輕時嘗試過一些減肥的方法..像是針灸搭配三餐只吃清淡又餓死人的食物..這招瘦的非常快但只要不回診就立刻復胖..一直處在瘦了又胖胖了又瘦的惡性循環裡也不是辦法..這次因為要當新娘所以我決心十足!!!決定要用緩慢且健康的方式達到目的而且之後還不能復胖..

回顧了一整年發現我大致分成兩個階段..前半年為默默耕耘期..後半年為偷懶+魔鬼訓練期..
耕耘期的一開始我用了一個iphone的付費程式叫"健康卡路里"..
這個程式在輸入身高體重跟年齡之後..可以將自己想要達成的效果跟時間設進系統裡..系統就會依照這些資料算出你每天可以吃的卡路里.. 

健康卡路里

這是我記錄了將近三個月時的資料..
我那時希望在一年內瘦12公斤..然後我訂定一天能夠攝取的熱量為1200卡..健康卡路里就會在首頁秀出你今天可以吃的熱量..然後每天都要依照自己吃的東西把熱量輸進去..
1200卡其實非常少..一個叉燒便當就681卡..麥香雞單一個就420卡..如果想大口吃便當..那吃不到兩個今天的quota就結束了.......

IMG_2539

每天的飲食其實很規律..
早上常常是一個三明治+飲料..中午就是游媽媽的便當(這天看起來是吃了外食...)

IMG_2540

游媽的便當被我教導到最後都只能裝這麼一小碗..因為多了就會被我罵..
裡面大概會有50g的米飯+兩種分量跟拳頭一樣大的青菜+一份肉..吃完大概是8-9分飽..

P1070408

晚餐這天看起來是吃了火鍋..所以熱量大爆炸..

我在使用這個程式時常常有人問我要怎麼把熱量輸的準確..雖然這個程式已經囊括了非常多的資料..但也是會出現找不到食物的窘境..這時我的回答都是:找一個相似的寫進去就好..
其實記錄熱量對我來說只是要讓自己知道個大概..並不一定要精確到每一卡都算的準準的..或是每一口食物都一定要寫進去才行..這樣壓力太大了記錄一定不長久..重點是要知道今天是否已超量太多..給自己一個要開始節制的提醒..

剛開始記錄的幾天會非常餓所以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差不多一個禮拜之後就會比較習慣這樣的飲食狀態..這時再嚴厲一點對待自己就不會那麼難受..而且記了一個月之後我其實對大部分食物的熱量都很清楚..知道哪些東西可以吃哪些東西盡量避免..

另外我那時好喜歡有標示熱量的食物所以特愛去7-11..因為只要填進去就好都不用找真是太方便了!!! 

IMG_2541

剛剛有說到晚餐吃火鍋造成了我這天攝取的熱量大爆炸..這時候該怎麼辦呢?當然是做運動啊!!
(補充說明:忘記說健康卡路里這程式當然也可以記錄運動所消耗的卡路里..所以今天雖然有偷吃火鍋但因為有運動所以熱量差不多打平喔!!)
但做運動這件事很容易因為天氣不好地方太遠而找到藉口不執行..於是我牙一咬就跟小舫借了X-Bike回家騎..

IMG_2542
這室內腳踏車真是減肥時的好朋友..不管是晴天雨天都可以運動..而且我把它放在客廳裡可以一邊騎一邊看電視..常常我看電視看的太專心..一轉眼就默默騎了20分鐘..
騎腳踏車最痛苦的地方大概在第10分鐘左右..那時我常常會想要停下來放棄不騎了..這時只要趕緊把注意力轉到電視上就會好過許多..

我有調查過運動有一個333原則..就是每周至少運動3次、一次要30分鐘、運動時心跳要達到130下..
X-Bike還有幾個好處就是它可以測量心跳速度也可以記錄騎乘的時間..另外它還可以隨著自己的體能減輕或加重踏板的重量..一共有七個階段..我這一年來只從3上升到4..因為只要一加到5我就痛不欲生..
那時我大概一個禮拜會騎2-3次..如果偷懶起碼也會騎1次..每次騎都滿身大汗像是淋過雨一樣..但是非常過癮!

另外提醒大家騎車前後都要做暖身運動..我都會稍微拉拉筋再開始騎..這樣膝蓋比較不會受傷!

P1030742

除了騎腳踏車之外..每個禮拜我還會有一天到台大體育館上有氧舞蹈課..每次課程是55分鐘..
千里迢迢來到這裡其實是因為課程很便宜..一堂課100元就有真是太划算了..而且我選的老師人好好..我已經跟著她上了一年多了唷~~ 

IMG_2513 (2)

另外..因為我本人的手臂很粗又發現新娘子最容易露出來的地方就是手臂..於是在減肥第一階段我就上網買了一個窈擺鈴回來..每2-3天跟著附贈的教學錄影帶做短短15分鐘的運動很剛好..一下子就做完很有成就感..不過後來大家都說我的肩膀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做窈擺鈴的關係所以變得有點壯..害我現在只好先把這個活動放在一旁..期望雙肩不要再壯下去了! 

st-2981669-2
鄭多燕老師的瘦身操是婚禮前兩個月我使用的秘密武器..這兩個月是我的魔鬼訓練期..一定要找些厲害的東西來整死自己!
鄭多燕的瘦身操一次都是30分鐘..我現在每兩天就會做一次 

我只能說多燕老師會這麼火紅不是沒原因的..跳了10分鐘後就會開始覺得掰掰袖的地方在發熱..15分鐘時就會覺得手臂變的緊緊的..跳完30分鐘就會覺得手臂應該瘦1公分了吧*顯示為自我感覺良好*

目前我都以兩天跳一次的強度進行..希望剩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能夠揮別掰掰袖讓我用苗條的雙臂出現在大家的面前阿阿阿~~

鄭多燕 
因為不想買貴三三的啞鈴我還去SOGO買了兩罐特蒂斯美肌水來充當..
這瓶子的造型很棒握起來非常舒服..而且你不要看它小小一瓶覺得不夠重..跳20分鐘左右就會有把罐子摔到地上去的衝動! 

P1080158  
激烈的手段除了不停止的鄭多燕之外..還有晚上改吃草不吃飯..
這招我在拍婚紗前也用過..非常有用但相當餓..

因為不吃晚餐我會死掉所以還是決定讓自己吃點東西..但就以蔬菜水果類為主..
活動量比較大時就吃SUBWAY的嫩切雞肉..沒要幹麼時就會到微風廣場正門口旁的7-11買這家蔬菜捲..一捲只要35元而且裡頭滿滿都是新鮮的蔬菜..有苜蓿芽、紫萵苣、紅蘿蔔絲、小豆苗跟蘋果切片..另外還會灑上兩種不同口味花生酥粉跟個頭很大的葡萄乾..我覺得它賣35元真是佛心來的..便宜又健康..

另外還有一家saladay也是我近期內發現的新朋友..他在敦南誠品B1美食街、誠品信義店跟南京東路四段都有設點..這家店提供了新鮮的沙拉盒..可以搭配炒熟的蔬菜及各式配菜..像是黑橄欖、墨西哥辣椒或是水煮蛋..等..
雖然價格比較高但我有時肚子太餓想吃點熱食就會來這裡..尤其現在天氣變冷吃草吃太久胃會受不了..這時來saladay吃碗沙拉配熱瑪黛茶就對了! 

蔬菜捲
講了這麼多最後還有一個讓我變瘦的大功臣..那就是法舒亞spa
這家位於永吉路的spa小店裡只有小美跟少羽兩個美容師..但卻是我遇過推脂最認真也最有效的美容師..這一整年我除了自我鍛鍊之外一個月還會去找小美報到個1-2次..讓她把我身上的淋巴跟氣結都推開..順便也把脂肪跟肌肉推回他該去的位置..畢竟我這麼辛苦瘦下來卻瘦不均勻不是很可惜嗎!!關於照片部分等我下禮拜去報到再補拍給大家看好了~ 

辛苦了這一整年..我們當然要讓大家看看之前跟現在的差異..
左邊是兩年前的我..我本來都不相信大家說我手臂有瘦..直到最近在翻自己以前的照片才發現..是真的有瘦耶!!!
而且以前我從來不穿高於膝蓋的褲子裙子..現在是不穿超過膝蓋的褲子裙子   

page
我只能說人變瘦也會變年輕..
左邊像不像一個阿姨咧......

page2

以上就是我這一年來的減肥心得..上半年其實非常標準按照一個月瘦一公斤的進度持續著..但下半年可能是新陳代謝變慢又加上有點懈怠..所以目前為止的進度只有七公斤..
本來期望自己可以瘦到48公斤的美夢就正式破碎了..我想最多就是51-52公斤了吧....

我的減肥看似很苦但其實我每個禮拜都會犒賞自己一下..周末會去吃鹹酥雞或喝下午茶..平常跟姊妹或是E先生吃飯時也不會特別忌口..適時獎勵自己順便滿足口腹之慾..這樣減肥之路才能走得又長又健康~


p.s. 雖然這麼說但我現在很想走到巷口的麥當勞去買薯條來大吃特吃..這樣的日子還好只剩下一個月..我已經開始盤算著婚禮結束那天的晚餐了..好想吃麻辣鍋或燒烤阿~~~


[小技巧補充說明]

1. 晚上八點以後盡量不吃東西..

2. 嘴饞想吃高熱量的食物盡量安排在早上或下午..這樣就算吃了也比較能夠消耗掉熱量

3. 吃維他命b..瘦下來後新陳代謝變慢..要吃點維他命b幫助代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減肥方法
    全站熱搜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