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豐富的色調及乾淨的畫面是我選擇郭小紅做為婚攝的主要原因..每次看到這樣的照片內心都會升起一股"拍的真棒"的讚嘆!

191

首先為大家送上四分鐘的短版精華影片..可以一口氣看完儀式當天的趣味實況(可以選最高畫質看喔!!)..

    
 
版主的人生進入了空前的忙碌時期..原本以為忙完婚事就可以好好喘口氣休息大半年..結果開春完剛上工就被指派了許多新工作..弄得我每天睡眠不足臉上痘痘長達兩個月不消可是近幾年難得的狀況..

於是乎我的婚禮紀實跟蜜月遊記都要寫成歷史故事惹..還有228那三天兩夜美好的台南行也岌岌可危..那麽多東西想記錄下來但手只有一雙腦袋只有一個阿XD

交代完更新緩慢的原因..接下來就要跟大家介紹我婚禮的重要功臣之一也就是我的攝影師:郭小紅
當初會找上小紅其實是因為暄云的email..那時我發信給暄云詢問檔期..她回給我的email下頭就有小紅的連結..正在找攝影師的我就很好奇的點過去看看..看第一篇blog我就在內心吶喊著:就是他了!!..然後立刻把資料轉給眾姊妹們評定..多方鑑定了構圖、色調、氛圍跟器材之後..我立馬跟小紅連絡快速的敲下12/9及12/15這兩個檔期..

先來說說拍攝完成之後會收到的成品..
大概在一個月之後小紅就寄來了四片光碟..這光碟非常有趣都做成出租DVD的模樣..上頭還有我們的名字(是的我打了馬賽克)..

P1080705

最酷的就是封面部分看起來就是電影的宣傳照阿!!
小紅從兩天拍攝的內容裡挑出了四張照片放在封面跟封底..讓這光碟成為真正專屬於我們的記錄影片..讓我莫名的有一種巨星的虛榮感~

page

連光碟本身也有精心設計過..不是一張無趣的空白光碟..真不知小紅已經這麽忙了到底拿什麼時間來後製?!
光碟一共會有兩份..內容都一樣但小紅很貼心都給了兩份..一來不用怕不見或找不到..二來拿回家給爸媽看也很方便!

P1080707

接下來版主我就要用小紅拍攝的照片來介紹12/9儀式當天的情況啦~

小紅來按門鈴是那天早上七點的事..他先進來拍了一些我化妝的模樣後..就突然消失了很久不知去了哪裡..後來Ashley跑進來跟我說小紅在外頭拍了好多照片她光用看的都覺得好有Fu..像是這張垂地的禮服..

怎麽讓人那麼想尖叫阿~~~

003

還有我一看到小紅就立刻跟他說一定要拍的闖關道具..
熱愛手工藝又創意十足的Ashley早早就被我指派去負責闖關道具..這麼色彩繽紛又活潑的看板我一看到就愛不釋手..闖關的題目我們討論過但剩下的設計都是Ashley自個兒弄的..

我的姊妹怎麼那麼有才華阿~~

004

版主我結婚可是動用了所有的姊妹沒有一個人可以閒著..
Ashley跟Una是美術組..琦跟凱西是伴娘兼打雜組..只有正懷孕著的小舫因為快要臨盆了所以不敢使喚她..總之沒有一個人可以在當天睡得比新娘晚..大家都一早就起來忙東忙西..忙到來飯店了妝都還沒化好..

014

018

我得說我去年當新娘前的運氣真的很好..買婚戒抽中一條小鑽石項鍊不說..連參加個晚宴都可以抽中頭獎的總統套房住宿一晚..當場我靈機一動決定把訂結的儀式娜來飯店裡舉行..空間大又不用收房子實在是個好主意!

我抽中的是馥敦復南館的總統套房..他們本來就有配合的新嫁專案..雖然是免費住宿但經過溝通後他們也很樂意幫我準備儀式所需要的物品..像是這個充滿喜氣的茶盤組就是他們送上來的..廚房也會幫忙煮甜湯甜茶喔~

019

能把我們平凡的婚戒拍的時尚又高級..小紅應該在葉子上玩了許久吧:)

034

然後就在一陣忙亂之後E先生打給我說他們出門了..典禮終於要開始啦~~

063

首先當然是要燃炮迎接新郎倌..
車綵是CH幫新人準備的..那愛心小熊新噗噗的很有喜氣而且質感很好..我本來以為出借的東西會看起來很舊..實際上卻很新呢!

067
迎接新郎倌這項工作當然是落在游弟身上..

這一幕拍的我都笑出來惹..
客套的儀式讓他們倆尷尬的不知該如何是好~

071

12/9當天下著大雨..辛苦了要在雨中奔波來參加典禮的大家~
不過E先生準備的傘顏色好繽紛..幫陰陰的雨天增添了一些熱鬧的氣息!

rain

六禮需要用木盛裝好..跟傳統喜餅店買喜餅的好處就是可以免費使用他們的木盛..
左邊的禮香炮竹跟六色喜糖是金格附的..右邊的六禮則是我陸陸續續買好的..

089

外頭一陣寒暄之後新娘我本人就準備外出奉茶惹..
是說因為緊張所以我走的特別快..茶奉到新郎手上之後小紅終於忍不住開口要我動作放慢..說來真不好意思..我們第一次當新娘難免會緊張嘛 

117

而且好怕踩到自己的裙襬而跌倒阿*抖*

119

奉完茶緊接著就是交換戒指跟項鍊的儀式..
雙方家長在戴項鍊時頻頻發出求救的聲音..因為項鍊的扣子太小她們看不見..害新娘我都忍不住要笑場了~

133

看游媽有多開心..
因為這時E先生是半蹲著等項鍊戴好..偏偏項鍊怎樣都扣不起來..最後還好有暄云來幫忙..不然腿都開始發抖惹吧~

147

非常可愛的媒人婆黃媽媽..
黃媽媽是第一次當媒人婆所以當天好緊張..時不時穿插著吉祥話的模樣很可愛..而且身材超好比新娘還瘦這樣對嗎!

149

最後總算在時間內把該做的儀式都做完了..
多出來的時間就被我們拿來拍全家福..除了正式版正襟危坐的模樣之外..我格外喜歡這種逗趣的模樣..

156

YA到後來我阿公跟阿嬤都不用人教..只要看到小紅拿起相機他們就會比YA..真是笑死我惹~~

166

拍完合照之後男方的人馬就要先行離開飯店去外頭玩耍一下..因為新娘得去變裝準備迎娶..

這張照片真不枉我前天晚上做指甲做到十點..是不是好漂亮~~

191

新娘變裝時在樓下大廳養精蓄銳的新郎跟伴郎團..

等等可是有你們勞動的~

201

火速換裝完畢之後新郎準備來迎娶了..禮車稍稍挪動一下意思意思..

可惜了藍寶堅尼是在雨天出動的..
E先生的好友情義相挺把他的藍寶堅尼開出來當我們的前導車相當拉風..連小紅都忍不住幫我們構思了幾個畫面要在車子裡拍攝..無奈我們行程太緊湊藍寶堅尼又中午就得離開..讓我們想進去拍張偽有錢人的婚紗照都沒機會溜~

203

接著就是迎娶的第一個重頭戲:闖關!!!

是說Una人超好幫我們接下了錄影的這個重責大任..於是一刀未剪的闖關實錄就此呈現給大家..
因為片長有15分鐘所以大家可以斟酌觀看..我個人已經反覆看了三四次還是覺得好好笑..尤其是新郎一進門就想拿紅包賄賂伴娘的模樣..還有伴娘深怕新郎答出正確答案來所以讀秒超快的模樣..事後再來看真是有趣極了啊!

 

懶得看影片的朋友當然還是有照片看搭~
Ashley幫我做的看板實在是太好看了..忍不住每一張都想放上來..

第一題是新娘的農曆生日..想題目之前我推測E先生應該沒注意過..ㄎㄎ..果然!
雖然新娘我本人也不記得新郎的農曆生日是幾號..但還好闖關的人不是我溜~

213

接下來還有四道題目..E先生回答有我名字的成語時簡直就要笑死我惹..
段正淳明明就是人名哪是成語阿~~~

闖關2

本來以為會害羞結果相當樂在其中的伴娘柯凱西..
時不時穿插ㄎㄠˊ ㄙㄟˋ 闖關團的語句實在是很幽默~

275

獲得滿堂彩的處罰..

218

外公、外婆跟阿姨的表現超可愛..
尤其是我外公也太活潑了吧~~

page

喝苦茶的懲罰倒是都喝得臉不紅氣不喘的..
據說Ashley心很軟加了很多水進去..喝起來就沒那麼苦了(E先生: 明明就苦的要命!!!)

苦茶

小紅這張照片拍的真好!
沒想到這群血氣方剛年紀一大把的男生們戴起道具會那麼可愛..而且一戴就戴好久都沒有拿下來..

其實你們很enjoy齁~

248

最後一關是我本人最得意的一關..而且看到影片時笑到都快跌到地上去了..
本來就很愛少女時代的E先生常常在我面前搔首弄姿學年輕女孩跳舞的模樣..於是我靈機一動決定把這橋段放進懲罰裡..

好在長期耳濡目染之下我還找得出咻咻咻這首歌..動作大跳起來好逗趣說~~

278

謝謝伴郎群這麼捧場真的每個人都跳起來而且沒人生氣甩頭離開..
戴著髮箍跳實在是超古錐阿..哈哈!

285

最後一關很酷不小心整到伴娘群..
要把冰塊含到融化後拿出裡面的紙條..集滿新郎愛新娘五個字之後就過關..

290

結果Ashley因為怕紙條濕掉所以用膠帶黏很緊導致一時之間打不開..真是辛苦妳們了!

300

接著新郎就來接新娘了(我在裡面等好久好想看外頭闖關的過程)

這時候平常大辣辣的新娘本人我一時間不知道要幹嘛..所以就傻呼呼的笑著..好在小紅有在一旁提點..我們才順利的結束這個橋段~

308

那麼矯情的動作沒人教我們哪可能做阿~~

313

接著就到了拜別父母的時刻..
不是蓋的前一刻我還笑嘻嘻的正準備說吉祥話..

315

結果抬頭一看到游爸哽咽的臉我就立刻爆哭出來..速度之快連吉祥話都還沒講完我就哭惹..

322

一發不可收拾..
腦子裡雖然記得剛剛暄云教授哭的好看的技巧..但因為哭太慘根本不是一兩滴眼淚就可以了事的..結果還是被拍到好幾張臉部糾結的模樣..

只能說拜別父母真是太催淚了......

323

326

據說幾乎也搞哭了現場的每一個人..
只能說新娘真的哭太慘了~~~

333

 速度很快我們哭完立刻就得被迎娶走..所以下一分鐘我已經坐進車子裡準備丟扇子了..

343

接著游媽就來潑水..
因為魏媽跟她說潑越高越好..所以我感覺她使盡了吃奶的力氣很用力的把水往賓士上頭潑..力道之大連坐在車子裡的我都有感覺!!

這張小紅抓的時機好準確..竟然可以拍到水被潑開的模樣!

348

一片煙霧迷濛的鞭炮聲中..我們抵達了E先生家..

352

沒有小男孩我們就派大男孩來拿橘子開門..
據說洪哥哥站在冷颼颼的風雨裡等了我們好一陣子..真是辛苦了!

353

355

過火爐跟踩瓦片..
新娘很怕腿抬不夠高裙子被燒到..又怕瓦片太厚人踩不破..於是裙子撩超高拍起來真是可怕極了..

建議各位新娘裙子不要撈太高..因為照片真的很難看溜~~

366

進房坐好之後要撩頭紗跟吃湯圓..

371

378

這兩位伴娘硬是要互餵一下的表現相當幼稚~~

386

奉茶..

389

然後就禮成啦~~~

398

E先生家的麻糬這時也入鏡了..
婆婆對小紅在拍小狗時拿出逗狗的玩具讓麻糬立刻看鏡頭的招式讚譽有加..光是這點就稱讚了小紅好幾次..
我的婚禮真的不能沒有小紅阿 

404

很順利的我們差不多在一點左右抵達了晶華酒店..
適逢耶誕節前夕..小紅特地幫我拍下大廳的那顆聖誕樹留做紀念~

425

490

411

從一早忙到現在..大家終於可以坐下來好好吃頓飯了..

460

席開三桌只宴請了今天來參加的至親好友..

493

之前本來很擔心吃飯時會沒有梗讓小紅拍照..但又想不出什麽特別的節目可以進行..
後來在婚禮兩個月前的某一天..我突然想到要做一本相片書給姐妹們留做紀念..一方面記錄大家共同旅行的時刻..一方面想藉這個機會來謝謝她們這一年來陪著我忙上忙下準備婚禮..

於是我就一邊喝著滴雞精一邊熬夜趕工做了五本相片書..雖然看起來好薄但是是我滿滿的心意囉!
是說凱西真是性情中人..不放一張你爆哭的照片怎麼行呢~~

book
順利的吃完飯之後..小紅依照我的需求在外頭弄了個拍合照的場地..
這張照片真是太可愛惹~~

512
謝謝大家的參與及幫忙..版主終於嫁出去啦~~

499

同場加映郭小紅版婚紗照..
小紅超貼心在我們吃飯時跑到外頭尋覓了幾個拍照的地點..要讓我也能擁有儀式當天的美麗婚紗照..

429

好好看的側面..髮型跟裙襬都好看極了!
新郎的表情也很陶醉..ㄎㄎ~

431

多災多難的捧花..
捧花的故事很長..但好在最後我還是拿到了一束充滿喜氣的粉紅色捧花..

434

小紅是個非常親切的攝影師而且人非常好..拍攝的前一天一定會打電話跟新人溝通..如果有什麼需求也可以先寫信給小紅..
除了非常專業的攝影之外..經驗豐富的小紅跟暄云在現場還提供了許多建議讓我們的儀式順利完成..沒有他們現場應該會更混亂吧!!

謝謝小紅這天的幫忙..照片我真的都好喜歡唷!!!


除了原始大小的照片及做成MV的影片檔外..小紅還提供排版的服務..這場婚禮記錄的排版請看這裡:

http://mrkimagestudio.pixnet.net/blog/post/38639903

寫文章時點進小紅的BLOG看才發現他今年的檔期已經都滿了..現在也才不過三月阿!!
想結婚的朋友請手腳快一點..開始預約明年的檔期吧XD


郭小紅的Blog

台北馥敦飯店 復南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禮攝影 郭小紅
    全站熱搜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