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香氣的雞汁清炒義大利麵令人食指大動..因為沒吃到覺得很遺憾讓我忍不住直接跟店員預約了下一次用餐的時間!

IMAG0454

好久沒寫食記又好久沒寫及時的文章了..想來大家都快以為我這裡是婚禮版跟旅遊版了吧..於是乎版主今天決定偷懶一下寫篇久違的食記..不然回首2013年年初..我的日子彷彿停滯在婚禮跟紐西蘭上啊!

昨兒個天氣好又起得早..中午跟朋友相約來吃午餐..這家餐廳的廚師據說待過大名鼎鼎的羅布雄..能夠以實惠的價格吃到大廚的料理讓人相當興奮!
門口的黑板上寫著今日特餐的訊息..是道紅魚的料理..

IMAG0465

我喜歡這棵樹..

IMAG0423

這篇食記的照片都是我用蝴蝶機拍的..感覺特效拍出來的效果比較好..

大嗑餐館以暖色系的布置為主..搭配上木桌木椅跟木書架..坐在裡頭用餐很容易就讓人放鬆下來..
黑板上寫著用餐只收現金..要來吃飯的人記得要帶錢唷~

IMAG0458

IMAG0457

IMAG0425 
一樓的位置不是很多..大概只有二十幾個坐位..不過位置間的距離還算舒服不會有擁擠的感覺..
要離開前E先生發現有地下室..但我們沒跟店家確認那可不可以坐就是了..

IMAG0426

牆上擺放的畫作跟時鐘都很有感覺..好看!

IMAG0459

看到菜單之後我覺得跟貓下去好像..
有簡單的幾樣沙拉跟下酒菜..主菜則是以燉飯、義大利麵為主..

IMAG0420
尤其是牛排及薯條..一看到這就想到了貓下去..而且貓下去也會推出每日特餐..難不成這兩家餐廳有什麽關係嗎~~

IMAG0419

首先為大家介紹的是今日特餐裡的湯品-南瓜濃湯及麵包..
用咖啡杯裝著很可愛..是Rungsh點的..

IMAG0417

酥炸雞翅(NT180)
大家合點來吃的開胃菜..我們五個人來剛好一人一支..吸引大家點的原因就是菜單上寫的"去骨"!

IMAG0429

外皮裹了一層酥脆的粉下去油炸..玄機是包裹在雞肉裡頭的蔥與起司..輕輕切開雞肉之後就啪滋的流出來..熱燙燙的真好吃..

IMAG0431

香料山蘇炒油封鴨胗(NT210)

這道菜口味比較重很適合下酒..山蘇跟鴨胗的組合很奧妙我從來沒吃過..但最奧妙的是他的調味..鹹鹹酸酸辣辣的很奇特..有一種中西合併的感覺..上頭還有蒜片呢~

IMAG0433
吃完開胃菜我們的胃果然都開了..迫不及待的想趕緊吃接下來的主食..

青醬燉飯佐嫩煎馬頭魚及油漬番茄(NT380)
這是E先生點的主餐..出發前他做功課看到魚鱗都豎起來的魚就立刻說他要吃..剛好燉飯的調味又是他喜愛的青醬..整個正中下懷!

IMAG0441

店家有特別在菜單上說那魚鱗煎的酥酥脆脆是可以吃的請大家不要把他丟掉..
店家沒說錯這魚鱗真是這道菜的精華非常好吃..又酥又脆一點都不會扎口..搭配著下頭細緻結實的魚肉真是好吃的不得了!
燉飯裡青醬的味道反而較不濃郁..是一股淡淡的香氣..搭配上油漬番茄的酸甜..讓這道燉飯有著意外的清爽..

IMAG0439

嫩煎紅魚佐檸檬奶油醬汁趁芋頭地瓜泥(NT580)

Rungsh點的今日特餐..
擺盤很漂亮但我拍的很不好請廚師不要殺我XD

IMAG0442

我有吃到芋頭地瓜泥那真是美味..搗到極為細緻的芋頭地瓜滑順的入口即化..難怪這麽多樣蔬菜在裡頭就唯獨芋頭地瓜被寫進菜單裡..

魚肉看起來很新鮮但我沒吃到..就讓大家自己去試試了!

IMAG0444

嫩煎慢煮雞胸佐紹興奶油醬汁與季節蔬菜(NT380)

腸歌點的主菜看起來好健康..

IMAG0446

我有聽到腸哥說旁邊的沾醬極美味..紹興奶油醬汁光看覺得很可怕..但沒想到獲得了腸哥的讚賞~

IMAG0447

番茄燉飯佐墨西哥青辣椒及慢燉豬腱肉(NT300)
這是我點的..完全就是被番茄燉飯跟墨西哥青辣椒所吸引..

燉飯味道很足融合了番茄的酸甜及墨西哥青辣椒的微辣..一開始吃還不覺得有辣..吃到後來會有一股小小的後勁升起..很過癮呢!
另外最讓我驚豔的是上頭的豬腱肉..厚厚一塊切成六七片擺放好..扎實的肉質燉到軟Q卻還帶點嚼勁..好吃到我覺得是在吃紅燒牛肉的肉片吧?!

IMAG0450

蒜味雞汁清炒義大利麵佐炙烤大草蝦(NT380)

我本來在這道義大利麵跟番茄燉飯中游移不決..後來選了燉飯倒也是沒後悔..但一聞到Kendra點的麵上桌之後就整個倒戈很想也點一盤來吃..

IMAG0451

用蒜味雞汁帶點辣油清炒過的義大利麵不是蓋的好香阿..從廚房端出來時就聞得到那大火快炒的香氣..濃郁的讓人口水直流..
吃一口麵之後更是令人讚賞..Q彈不失咬勁還充滿了香氣..
另外那四隻大草蝦更是讓我決定要再來吃一次的兇手..據Kendra的說法是非常新鮮又有彈性..講的我好想吃阿~~

IMAG0454

酒足飯飽我們捨棄飲料選了甜點來吃..因為腸哥帶了酒來我們等等準備走去華山藝文中心開來喝..
這裡就先吃點甜點好惹..

蘋果烤布蕾(NT150)
我跟E先生點的烤布蕾..有一點點肉桂味但我勉強還可以接受..布蕾上頭的糖霜脆脆的好吃..布蕾也烤的綿密香甜..
好在蘋果並沒有整個灑上肉桂所以不錯吃..如果可以搭配一杯咖啡就更好了!

IMAG0460
半熟巧克力蛋糕佐香蕉幕斯
(NT130)

腸哥跟Rungsh點的..賣相非常特別我一度以為是熱可可..
上頭泡泡狀的液體就是香蕉幕斯..香蕉味非常濃..用湯匙挖下去就可以看到濃稠的巧克力醬..中間還挖得到厚厚的巧克力蛋糕..
厲害的地方是它一點都不甜..就算想一個人單獨吃完都沒問題..熱呼呼的很好吃唷!

IMAG0462   

大嗑西式餐廳雖然位於寧靜的濟南路不過生意還挺好的..想用餐的人還是預約一下比較洽當..
今天一個人大約花了五百元我覺得價格還算ok..啤酒跟調酒看起來都不錯喝..列為下次聚會用餐的重點..

謝謝Kendra介紹的好餐廳..希望妳生日出來跟我們吃飯有開心..生日快樂!!


大嗑西式餐館 Ducky Restaurant
02 2394 8810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18號-3
週二 - 週日: 11:30 - 10:30

faceboo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嗑西式餐館Ducky Restaurant
    全站熱搜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