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未更新的blog..就用豪華的東方文華Bencotto義大利餐廳來幫我清清蜘蛛網吧XD

IMAG2874.jpg

從上一篇發完跨年的文章之後的這一個月..版主先是花了兩個禮拜準備公司的尾牙表演(是的..身為新人的悲哀)..下半個月再忙著上花藝課兼減肥要拍周年照..咻的一轉眼這一個月就這麼過去了阿~

正想著要用什麼文章來清蜘蛛網..東方文華就這麼的撞進來了溜..

是說由中泰賓館改建而成的東方文華在這一兩年躍升為台北市的頂級飯店之一..不論是住宿還是餐廳那價位皆是首屈一指..隨便尋個價就會讓人打退堂鼓的那麼高不可攀..至今我也只走進去一樓的文華餅房買過一樣小甜點而已..
沒想到今兒個託公司的福..我竟然有幸可以踏進裡頭的義大利餐廳大開眼界..是不是好幸運阿~~

IMAG2922.jpg

Bencotto義大利餐廳位於東方文華的6樓..從大門直直走進來若找不到門進到建築物內(對啦我就找不到)..可以直接推開文華餅店的厚重大門問一下店員..店員會跟你說往右後方走就可以看到電梯了~

這是餐廳外頭走廊上的花飾..正在學花藝的我對於這花的顏色相當不能接受..雖然可能有眼不識泰山但漸層色實在太怪惹好像染的.....

IMAG2927.jpg

吊燈的樣式很復古我挺喜歡的..但我個人不走這種氣勢輝煌的路線..大理石就覺得冷冰冰啦!

IMAG2929.jpg

其實我踏進餐廳後就有點不知道自己身於何處..餐廳在大片開放式空間裡選擇了用玻璃當屏風..空間感很強不過會分不清東西南北..
離開前還問了服務生才知道電梯有兩個..一個坐下去會前往慶城街的門口..一個會往敦化北路..兩個差挺遠的請大家先問清楚再出發才不會多走冤枉路~

IMAG2926.jpg

手機拍出來的色調全偏紅請大家原諒我..
裡面氣氛其實還不錯..擺設了各種不同規格的桌椅..有沙發有長桌也有圓桌..選擇相當多~

IMAG2923.jpg

IMAG2889.jpg

還有吧檯喔..我還挺喜歡餐廳裡面這些綠色的燈~

IMAG2898.jpg

這沙發區我推測是來喝東西時可以坐的..不然桌椅的高度不太適合用餐..
餐廳的牆上一直可以看到像是羚羊角的裝飾..好流線~~

IMAG2899.jpg

走去洗手間的路上忍不住拍惹..

IMAG2914.jpg

豪華明亮的洗手間..燈光打的比餐廳還要亮說~~

IMAG2919.jpg

我吃到一半看到開放式廚房很好奇..詢問過服務生知道可以拍之後..就走過來瞎拍了幾張..
這樣看起來主菜檯應該是在最裡頭吧..外面這裡是甜點區~

IMAG2892.jpg

罐子裡裝著巧克力、糖果、餅乾..

IMAG2895.jpg

剛好拍到有甜點即將完成..這應該是季節水果沙拉~~

IMAG2896.jpg

稍稍介紹完一點點室內裝潢後(很心虛因為拍得好隨便)就是上菜的時刻了..

先說一下我們吃的是午間套餐..挑選三道佳餚是980元..四道是1280元(菜單請按這)
詢問過同事都點四道之後..我也就相當虛榮的跟隨她們的腳步惹~

餐前麵包有三種分別是佛卡夏、拖鞋麵包及酸麵包..都是現烤好的服務生會直接端來桌邊讓你選..尺寸都算迷你..
本來三個都很想選但實在怕麵包吃的太開懷等主菜上桌就樂極生悲..於是只懦弱的拿了一個佛卡夏..
佛卡夏是三種麵包裡口感最軟的(因為後來有跟同事對半分食其他兩種)..烤的熱呼呼的麵包沾著橄欖油吃味道相當好..只可惜我左看右看遍尋不著巴薩米可醋的蹤影..想必是沒有提供吧好桑心~~

IMAG2872.jpg

炭烤章魚佐洋芋沙拉與鮪魚子

這是我選的沙拉..炭烤章魚對我來說有一種莫名的吸引力..於是我瞄了一眼菜單捨棄了番茄乳酪跟帕馬火腿佐哈密瓜..選了這道很特別的沙拉..

我個人覺得章魚烤的熟度剛剛好..口感Q彈非常有嚼勁..淋在上面的調味橄欖油帶著淡淡的清香很爽口..黑黑的小點點是鮪魚子鹹味比較重..搭配章魚剛剛好..墊在下面的洋芋口感鬆軟害我一度以為是山藥..

整體來說我挺喜歡這道前菜..但有同事覺得章魚太硬了咬不動..不甚喜歡..

IMAG2874.jpg

自製煙燻鮭魚佐俄羅斯沙拉

同事點的沙拉..只是拍給大家看因為我不好意思說要吃吃看啦~

IMAG2878.jpg

蘆筍濃湯搭配花枝球及油封番茄

這道湯品一上桌時只有番茄跟蘆筍..後來服務生會拿著一壺蘆筍湯來倒進盤子裡..看起來才漂亮~
據說湯的口感很像巧達湯挺細緻的..我有特地問了是熱的嗎?(看起來很像冷湯)..同事說是熱的沒錯唷!

IMAG2880.jpg

鮮蝦花枝水管麵佐橄欖番茄海鮮醬

這道我沒點內心覺得很可惜..因為我好想吃蝦阿~~~

IMAG2881.jpg

鄉村風味迷迭香燉鴨肉手工寬麵

會選這道是因為它有主廚推薦阿..
這麵的調味很有趣就像大家看到的一樣像極了番茄肉醬麵~
老實說我吃不出鴨肉的味道..你要跟我說這是番茄肉醬麵我也是會相信的..不過麵的熟度煮的不錯..大概是九分熟的硬度..醬也有入味!

IMAG2883.jpg

12小時慢燉巴克夏豬頰佐酥脆玉米糕

因為主廚又推薦它了我只好點下去..但是一送上來完全把主菜遮住害我嚇了一跳..

IMAG2903.jpg

兩片完整的洋蔥片很搶戲..我還要特地移開才看得到豬頰..
老實說豬頰沒有我想像中的軟嫩..我吃過比這更軟的價位還比較可親..豬頰的調味偏紅燒吃起來沒有太大的驚喜..但跟同事點的魚比起來倒是好吃很多..

另外不曉得酥脆玉米糕是上面這兩片米色的?還是墊在豬頰下面的? 墊在豬頰下頭的食材吃起來有點黏稠感覺是加了很多起司的馬鈴薯泥..蠻好吃的我很喜歡..但吃完超級飽的啊!!

IMAG2906.jpg

烤現流海魚佐菠菜番茄海鮮汁

讓同事大失所望的主菜..偏偏一桌有四個人點呢~
同事介意的地方在於它看起來不像主菜像湯品..他們不想在吃主菜的時候像在喝湯阿..而且有位同事分了口魚肉給我吃..肉質很新鮮但那土味竟然沒有去掉..沒有去掉土味的魚吃完心情好差啊....

IMAG2900.jpg

爐烤有機嫩雞胸佐黑松露醬

因為我本來也有想點這道所以我有特地問了一下吃到的同事..他說雞胸肉不會澀味道還不錯..

IMAG2901.jpg

綜合野莓搭配海綿蛋糕及香草冰淇淋

大家都不約而同點了這道甜點..但同事又很失望了..因為她充滿期待想在甜點盤上看到海綿蛋糕..結果蛋糕沒看見卻吃到像是麵包的東西..
冰淇淋下頭那一塊黃色的"海綿蛋糕"吃起來的口感跟麵包好像..潤潤的有點乾..就像是墊在烤布丁下面的麵包一樣只是又再硬了一點..一口氣放了四塊在盤子上讓人感到很驚奇..因為跟冰淇淋一點都不搭阿~

整道甜點我最喜歡的是香草冰淇淋..不過如果再冰一點會更好..上桌前已經化掉不少害我好心急~~

IMAG2912.jpg

熱拿鐵

附餐的飲品有咖啡/茶..如果點熱拿鐵服務生就會送上一杯快跟小碗公一樣大的杯子來..這~~麼大一杯根本就無法在極短的時間內喝完我好傷心(因為要趕回去上班啦)
奶泡的厚度還OK..咖啡味道偏酸..大體上是一杯還OK的咖啡..慢慢喝可以喝很久..

另外點水果茶的同事們喝到的茶都比這杯子小一倍而且應該是不能續杯..所以有來吃的朋友願意喝咖啡的話會划算許多喔!

IMAG2907.jpg

因為是公司請客所以雖然料理方面並沒有非常有特色..我還是心滿意足的吃完了而且覺得好飽..

或許是午間套餐的關係..菜色並沒有滿足大家對東方文華的期待..雖然是由米其林星級義大利主廚Mario Cittadini領軍..不過卻一直沒吃到令人驚喜或是眼睛為之一亮的餐點我個人覺得相當可惜..或許晚餐或單點的菜單表現的會不一樣吧?

希望下次還能託公司的福吃到更多厲害的餐廳 

 

東方文華Bencotto義大利餐廳  
Tel: 2715 6868
台北敦化北路 158 號6樓

午餐  下午 12 時至下午 2:30

晚餐   下午 6 時 - 晚上 10 時

創新風格及酒吧   下午 12 時 - 晚上 10 時

 

arrow
arrow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