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已經結婚了..我也好想在被森林圍繞的石之教堂裡禮舉辦婚禮阿!!

photo
嘻嘻~日益荒廢的blog因為積欠太多文章於是千頭萬緒不知該從何寫起..所以一有人來點播想看的內容我就義不容辭的寫起來..輕井澤就是這麼出現搭~

大部分人來到輕井澤如果是一日遊的話都會將重點放在車站旁的王子outlet及舊輕井澤老街..但我在收集資料時一直被中輕井澤的石之教堂榆樹街小鎮燒到..於是就把輕井澤的重點放在這部分..
要到達中輕井澤比較麻煩得搭接駁車..若是騎自行車的話大概要快一小時才能到..而且路不是很好騎建議還是搭車比較方便..

石之教堂及輕井澤高原教堂是非常熱門的婚禮場地..因此在這兩個教堂附近有一間精緻美麗的Hotel Bleston提供新人所有婚禮的相關服務..當然也包含了接駁車..每天都會有固定的車次來往輕井澤車站..
我就是查了他們官方網站上的訊息搭上的車..詳細的班表請看這裡
由於想在輕井澤待一整天..所以我們買了長野新幹線 あさま507號車次..早上7:52從新宿發車..剛好可以趕上第一班接駁車的時間..
出了輕井澤車站南口之後會看到幾輛小巴士在停車場等著..因為我也不是很確定哪一輛可以搭..於是就拿著列印出來的時刻表給司機看..司機就會指示我要上哪一台車..另外我並沒有被要求要出示什麼訂房代號..可能因為是平日所以人不多就讓我搭了吧~

到達Hotel Bleston之後我們稍微對照了一下地圖還問了人..才找到石之教堂的方向..
這條石頭小徑林蔭蒼鬱..早上到達時天氣很好走起來很舒服..重點是中間有個位置可以拍到石之教堂..

DSC00313.JPG

角度取的不好請原諒版主..
隱密在樹林間的教堂其實非常獨特大家看得出來嗎?我從官網上看到照片覺得超特別的..立刻跟E先生說我非來不可!!

DSC00314.JPG

正門口的模樣..

DSC00319.JPG
雖然下午來教堂拍攝的光線方向比較對..但我想在大批遊客抵達前感受教堂的寧靜..於是一大早就先來了..另外要注意的是若有新人在裡面舉辦婚禮是不能入內參觀的..我在爬文時看到很多人都因此只看到外觀非常可惜..為了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我還事先寫信到Hotel Bleston詢問哪幾天是沒有舉辦婚禮的日期..結果對方真的有回信給我喔..內容說在我能去的期間內每天都有婚禮在教堂裡舉行..但他建議我10/9這天前來..因為這天的婚禮比其他天還少..於是在配合輕井澤的天氣及考量能夠參觀的日期後..到達東京的第二天我就奔來了..

真的很想參觀教堂的內部阿~~

DSC00336.JPG

這是官網上的婚禮照片..
專業拍的就是不一樣..看得我都想再結一次婚了說(要結幾次到底?!)

1

木頭與玻璃製成的大門採光非常好..跟整個建築好搭!
但是再走進去就不能拍照了..

DSC00318.JPG

石之教會(Stone Church)又稱為內村鑑三紀念堂, 是1988年美國建築師Kendrick Kellogg在亞洲唯一建造的稀有建築物。 
他是近代三大建築師之一, 繼承了首創”有機建築”概念的 Frank Lloyd Wright 的偉業, 將其發揚光大, 聞名四海。 
由石頭與玻璃建造而成的拱門(arch), 從東到西劃了一道圓弧, 覆蓋了整個教會的天花板。 透過玻璃斜照進來的金光, 隨著太陽的軌道顯示不同的風貌。 
在禮拜堂裡頭傳來順著石牆緩緩流下的清晰流水聲, 透過正面的大玻璃窗, 輕井澤的大自然風光盡收眼底。這個教會風格獨特, 莊重嚴肅, 值得舉行神秘的紀念典禮。

內文取自 石之教會

教堂內真的可以聽到淙淙的水流聲..一踏進來就有一股沁涼的感覺讓人平靜了下來..裡頭安安靜靜卻處處充滿了生命力..自然從天花板上灑落的陽光好美~

4

夜晚打上燈光的教堂也好漂亮啊~~~~
雖然是石頭打造的教堂但氣氛非常溫暖..好想在裡面結婚阿(到底要結幾次!!)

4 (1)

陶醉完畢..
石之教堂的內部小巧精緻所以很快就可以參觀完..想要靜靜坐在裡面一會兒也沒問題..
離去之前讓我們從遠處再看一次這特別的建築..

DSC00342.JPG

教堂旁的一條石頭長廊..這裡其實也很漂亮..

DSC00341.JPG

石頭鋪的工工整整..很適合外拍~

DSC00343.JPG

心滿意足的參觀完石之教堂後..我們走回Hotel Bleston附近想要搭車到榆樹街小鎮..
不過Hotel Bleston附近還有一間同樣熱門的結婚地點-輕井澤高原教堂..我們去的當天真的有人正在裡面結婚~

美麗的樹林裡有工作人員正在布置..

DSC00361.JPG

日本氣象廳的預報非常準確..今天上午果然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

DSC00374.JPG

樹林裡的牧師館..

DSC00378.JPG 

輕井澤高原教堂..
輕井澤高原教堂的前身是建於1921年的星野遊學堂..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整修並改為現在的輕井澤高原教會..至今在教堂的大門上還可以看到星野遊學堂這幾個字..

日本大正時期,日本思想家內村鑑三、北原白秋及島崎藤村等名人曾經聚集在此舉辦「藝術自由教育講習會」,是富有歷史文化氣息的教堂。當時的星野遊學堂,是一眾文人討論思辯、交換意見的地方。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星野遊學堂被迫荒廢。戰後,由於在當地甚具影響力的宗教思想家內村鑑三是虔誠基督徒,「星野遊學堂」就被修葺成現在的輕井澤高原教會,因此現時教堂的大門上還可以看到「星野遊學堂」五個大字。

在綠林深處佇立著巨大三角形的屋頂和樸素雅緻的木造建築,充滿著溫暖的氣息。只要打開大門就可以感受到教堂的精神,至今每週日13:45~14:30會在這裡舉行假日禮拜。有許多人為了想要聽這感動心靈的福音歌曲和見到溫和的牧師,經常來此參加禮拜。除了以此教堂為主要活動中心的龜淵友香在此舉辦福音音樂會以外,每當夏天時會舉辦夏日燭光夜等,精彩的活動吸引了不僅住在輕井澤別墅的人,也有很多人從全國各地來觀光。

輕井澤高原教堂也是很多的情侶嚮往舉行婚禮的教堂之一。因為是很個熱門的結婚場地,在婚禮的旺季也許能遇見正在舉行婚禮的情侶。

以上文字出自此

DSC00463.JPG

我第一次經過教堂前..門口那位穿著很像修女的工作人員就請我不要靠近也不要拍照..因為裡面正在舉辦婚禮..
後來我在遠處站了一會兒門就打開了..雙方親友們就陸陸續續的從裡頭走出來..還有好專業的攝影師在幫大家拍照呢..

我一邊興奮地看著一邊好想拍照..但一邊又繼續被眼尖的工作人員親切的阻止..所以只好一直用眼睛看啦~

DSC00383.JPG

後來我就先走回剛剛工作人員布置的場地..樹幹上吊滿了花朵跟裝飾..

DSC00363.JPG

 一顆顆晶瑩剔透的小玻璃球裡都有可愛的花朵..怎麼那麼好看阿~~~

DSC00372.JPG

然後新郎跟新娘就來囉~~
我趕緊跑到遠一點的地方去想偷拍..但好不容易清楚的一張新娘竟然被樹幹遮住!!!

DSC00384.JPG

能在石之教堂跟森林裡舉辦婚禮..真是一件夢幻又浪漫的部的了的事阿..還沒結婚的人請列入考慮..嘻嘻~

看完教堂時間差不多..我們動身前往榆樹街小鎮準備好好逛一下..
從旅館這裡"應該"有車可以到榆樹街小鎮..但是呢我們沒做什麼功課不知道那車是要開去哪很怕被載去遠方..於是決定用走的到小鎮去..
石之教堂其實位於半山腰上..所以走下去時很輕鬆..但等我們從小鎮要走回來搭車時可就氣喘吁吁了...

被超過100株美麗的春榆樹層層包圍而得名的榆樹街小鎮是來中輕井澤必遊的地方..木造的建築物讓人走在裡面不自覺的感到溫暖及放鬆..小鎮裡有14間迷人的小店..每一間都很有趣唷~

DSC00450.JPG

DSC00452.JPG

 連落葉都很可愛..

DSC00455.JPG

奇妙的是還有一個森林裡的圖書館~
累了可以來這裡休息一下看看書..享受陽光..

DSC00457.JPG

旁邊就是潺潺的小溪..
這裡真的好舒服值得來待上一下午..

DSC00459.JPG

這裡有一個我當時找到很實用的網站..裡面有整個星野區的地圖還有PDF檔..裡頭的商店、餐廳都很清楚的被標式出來..相當好用!

Karuizawa Vegetable ココペリ
這是14間小店的其中一間..販售著各種鮮豔欲滴的水果及蔬菜..要不是我是個觀光客.根本每一樣都超想買回家啊!!你說這些蔬菜是不是好適合做沙拉..在台灣很難買到耶!
另外店裡面還有很多加工的製品..像是各種調味料、果醬、沙拉醬等..我後來忍不住買了兩瓶小沙拉醬..瓶子很可愛唷..

DSC00387.JPG

我蘭憧
這是一間木頭的手工藝品店..店內的木製品全都是手工做的..從小小的桌上擺飾、料理用的木盤..到木頭桌椅櫃子等..
每樣東西都讓人很想把他帶回家!!

DSC00392.JPG

 像是這個造型檯燈還有活靈活現的小貓頭鷹..是不是都好可愛啊~

DSC00393.JPG

於是最後E先生買了一隻圓滾滾的小猴兒還可以立在桌上..非常的古錐~

DSC01050.JPG

丸山咖啡
這是我在排行程時就一定要來的咖啡店..

2014年世界咖啡大師比賽的冠軍就是來自日本的選手Hidenori Izaki..而Hidenori Izaki就是丸山咖啡的代表..
這麼知名的咖啡店能不來造訪一下嗎~~~

DSC00394.JPG

丸山咖啡在長野縣一共有三間店..
榆樹街小鎮裡將將好有一家實在是太幸運了..而且當天因為是平日所以遊客不算多..我們就決定在裡面喝杯咖啡再走..

DSC00443.JPG

像是書店一般的空間..
長~長的木桌看得我好生羨慕!

DSC00399.JPG

我們只有兩人所以坐在進門之後的區域..
店內空間非常寬廣坐起來十分舒服..我在等待咖啡送來的期間還逛了一圈店內的咖啡豆..打算等等買幾袋回家送人..

DSC00400.JPG

這杯是特選咖啡..不瞞各位因為年代久遠我有點忘了是什麼樣的特選..
但我記得咖啡很順口還有一點花果的香氣..

DSC00401.JPG

 這杯卡布奇諾個頭很小但非常對味..我個人覺得很好喝所以一下就喝完了..還特別問了店員這是哪款豆子..
 不過我依舊不記得他的名字..請各位直接到店裡面喝再問服務生即可~~

DSC00405.JPG

因為看不懂這個告示所以我一直到買完咖啡豆之後店員拿板子詢問我..我才知道好像有免費的咖啡可以喝..而且因為味道跟卡布一模一樣..那時還在心裡滴滴咕咕說早知道就不點卡布拉~

所以在這裡跟大家說..這牌子的意思是買咖啡豆或咖啡粉..每人就可以獲得額外的兩杯飲品..或是小份量的丸山咖啡粉..
如果你有買咖啡豆但還是想在店內點東西來喝..記得不要重複點到這張告示上面的飲品喔!

DSC00444.JPG

你看看簡單的兩小杯也還是一點都不馬虎..依舊在上頭畫上精緻的拉花..

DSC00445.JPG

榆樹街小鎮裡面其他商店我就不再介紹了大家可以去逛逛..因為時間有點趕所以我得趕路回飯店前搭接駁車回輕井澤車站..

貪心如我們還想在剩下的時間裡租自行車騎到舊輕井澤老街跟雲場池去..於是回到車站後就開始尋找租車的地方..
附近有400日圓可以租一天的自行車行..二話不說我們立刻租了兩台走..

楓葉開始紅了的街道..騎起車來特別有感覺..只是午後烏雲開始聚集把陽光都遮住了..騎起車來冷風直灌把我們冷得半死!

DSC00474.JPG

顧著拍樹E先生已經離我越來越遠..

DSC00473.JPG
我那時開著GOOGLE MAP導航..所以一路上沒什麼耽擱的就騎到了舊輕井澤老街..
老街裡很少人騎自行車進去..就當我們停在這間人潮絡繹不絕的咖哩炸麵包前面討論要怎麼把自行車丟包時..突然就聽到有人跟我們說中文..手比著旁邊巷子裡說有自行車專屬的停車場喔..於是我們就開開心心的把車放進去裡頭啦..在此感謝同鄉人的指示~

停車場位置就在這間咖哩炸麵包旁邊的巷子裡..推進去就可以停囉!!

DSC00478.JPG

順道吃的炸麵包..味道還OK就是油了點..

DSC00477.JPG

舊輕井澤老街..
老街裡有非常多的商店但我個人覺得不是很有趣..東西大同小異稍稍逛過去就可以了..不過果醬倒是可以看一看因為是這兒的特產..
輕井澤的果醬相當有名..只要不怕行李拖不動..絕對可以買到妳心滿意足連抹一年的麵包都還抹不完..

DSC00482.JPG

DSC00485.JPG

這間白噗噗看起來非常簡潔乾淨的果醬店是Cerfeuil..我在裡面買了好吃的蘋果醬跟唐辛子七味粉..E先生則買了兩罐茶口味的果醬(購物文請看這裡)

DSC00483.JPG

滿山滿谷的果醬..如果喜歡果醬的人來到這裡應該會開心的飛上天吧..
我光是試吃店家擺出來的果醬口味就有點吃不消..這裡很貼心都會放上小餅乾沾著果醬吃..有許多果醬的口味都是你想不到在台灣也不曾看到的..
因為玻璃罐買起來實在太重..於是我只下手買了一罐而已我真是理智(撥瀏海)

DSC00484.JPG

還有一間大家必買的果醬店叫Sawaya..這裡的草莓果醬可是整顆整顆放進來可以吃到果粒的..不是開玩笑真的很酷唷..
我們買了一罐送E爸跟E媽他們一餐就把一整罐吃掉真是驚人..我本來以為這麼稀的果醬吃起來會不合口味..結果奇異的是一點都不會耶..而且連果粒一起抹在麵包上真的很好吃唷!!不死甜但又充滿草莓的香氣..難怪很多人都不顧行李箱的重量買了好多回去..

DSC01042.JPG

離開老街前往雲場池之前我們跑來吃了Paomu布丁..
這布丁在老街上也是挺有名的..很多限定口味的布丁很快就會賣光..

DSC00489.JPG

我們點了一份原味的來吃..一個486日圓..
蛋香很濃郁質地也蠻細緻的..兩個人合吃一個剛剛好~

DSC00487.JPG

雲場池

雲場池素有“天鵝湖”的美稱。湖面映照出的四季景觀色彩斑斕,美輪美奐。綠意盎然的初夏和紅葉紛飛的清秋是最佳觀賞時節。潺潺的清泉從附近的樹林湧入池中,讓池水如珍珠般飽滿、清澈。池周圍鋪設了步行20至25分鐘即可環池一週的林蔭小道,是漫步於大自然的絕佳場所。雲場池是輕井澤景區中必看的名勝景點。

以上文字出自 East Japan Railway Company 

我們到達雲場池時天氣開始變得不太好..雲層很厚把太陽裹住了..
本來應該很美的湖面倒影頓時也少了些姿色..

DSC00493.JPG

 一點點的楓紅就讓我開心半天..
真想看看整個湖邊被紅色楓葉覆蓋的模樣..

DSC00497.JPG

雖然環池一周只要30分鐘不過我們很懶惰..於是只在這裡看看就離開了..

DSC00511.JPG

輕井澤快閃一日遊的最後一站是王子outlet..
這個outlet佔地非常遼闊用走的相當累..而且我們到達時開始下起雨來真是把我冷得半死..以至於我後來只好在Banana Republic裡買件毛外套來穿..

日本的outlet從上次我在神戶逛過一個覺得意興闌珊之後就再也不是我旅遊的重點..所以這次我也逛的很隨意..到是E先生收穫頗豐..買了潮T還買了不少件上衣褲子呢!

DSC00526.JPG

走在outlet外頭實在冷到骨子裡..於是晚餐我們就隨意在美食區裡點了些東西來吃..
我的番茄麵很促咪有點像酸辣湯因為他勾芡..但是番茄非常有番茄味..酸酸甜甜的好好吃唷! 雖然勾芡不太喜歡但非常喜歡番茄..一直想著要是在台灣也能吃到這麼有番茄味的番茄就好了!

親子丼的雞肉很嫩但整體的份量好少..好在我的麵很大碗可以分給E先生..不然吃那麼小一碗飯怎麼會夠呢~~

dinner.jpg
版主懶的多寫幾篇所以就把輕井澤所有的資訊全部塞進這篇文章裡了..40幾張照片希望大家沒有看到頭昏~
輕井澤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地點..乾淨清爽的空氣及綠意盎然的林道都讓人非常懷念..有機會我想再來泡泡星野溫泉..或許住一個晚上好好逛完榆樹街小鎮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