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7 Prague-Staromeske namesti(舊城廣場)

版主非常任性的想寫什麼就寫什麼..所以隔了一個月我終於又要來寫捷克的遊記了~~大家一定都以為我放棄了ㄏㄡ!!我這輩子一定會把這趟旅程寫完的*握拳*

話說走完舊城區裡的商店後時間接近中午12點..眼看著廣場上最著名的天文鐘就要開始表演了..於是我們加快腳步準備回去天文鐘前stand by..

這是我們之前經過趁人還不多時拍的..
天文鐘很高..就算是用阿如帶去的廣角相機也沒辦法好好拍下來..
我們非常欣賞這個天文鐘..光是明信片就買了好多張..關於它的美麗..真的就只能請大家自行掏腰包買飛機票去看才能體會啦~

DSC03540_nEO_IMG

這時天文鐘前的人群還稀稀落落的..但等等可就不是降了..
天氣變得非常好..照片拍起來美的不得了~~

DSC03533_nEO_IMG

我只能說我笑起來也太嬰兒肥一點><

DSC03530_nEO_IMG

天文鐘的介紹..

天文鐘建於1400年,當時並不完美,至1552年泰勃斯蓋(Taborsky)將其改建才變成今日模樣。裡面隱含著三組件的精密時鐘,可以表達出時間、月份以及日期,最厲害的是至今依舊分毫不差地賣力演出;不只這樣,每個整點時鐘還會搭配鐘聲表演。當象徵死神的骷髏翻身、布穀鳥躍出報音,鐘面上的小窗框就會出現12聖徒木偶走過的畫面,在底下圍成一圈的觀光客,最期待的也是這一刻,相同的瞠目張口表情,古今可說無二異。

                                                                                                                    --  摘自奇摩知識 --

天文鐘的上方是時鐘和黃道..但該怎麼看我真的不太會..那時mook寫的很詳細但雜誌已經不知道丟哪去了~~想知道的人可以自行去查一下嗎?*逃*

 

DSCF1334_nEO_IMG

下方是月曆盤..
應該是每個小時都會有一次表演但我不是非常確定..總之正午一定會表演一次(因為我就是看那次)..兩年前的遊記大家就不要苛求我了..想去玩的人請好好查清楚不要錯過囉!!

DSCF1335_nEO_IMG

天文鐘製作的非常精細..可以保存這麼久真的非常非常不容易..歐洲人對於古蹟保存下的苦功真是值得我們學習!!我每次在電視上看到台灣的古蹟被破壞或是沒人管都會一陣心痛..

快要12點前走回天文鐘附近可真是人山人海阿~~~

DSC03567_nEO_IMG

我已經忘記阿如是怎麼幫我們拍這張照片了!!總之她想告訴大家的是我們被多少人包圍著~~
天文鐘的表演不長而且就是跟耶穌有關的故事..沒有宗教信仰的我當然是看不太懂..但跟著這麼多觀光客駐足在鐘前等待表演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印象中只有在四年前跟小舫去德國的小鎮時才有經歷過這樣的盛況(如果我有心力再寫德國好了..把全部去過的國家都寫出來感覺很酷!!)

有去布拉格的人一定要去跟大家擠一下喔!!天文鐘真的很漂亮~

DSC03572_nEO_IMG

看完天文鐘表演之後我們就開始在廣場上閒晃..一邊走我就一邊跟阿如在說..這裡不會就是蔡依林唱的"布拉格廣場"裡的廣場吧~
雖然它叫舊城廣場..不過我想應該就是指這裡了..
老天爺賜給我們美好的天氣..於是我們也要猛力的拍照醬才對得起呈現在眼前精緻的建築物~

DSC03553_nEO_IMG

走在這樣的廣場上..你怎麼可能想念繁忙的都市生活呢?

DSC03556_nEO_IMG

適逢假日..我們看到廣場上漸漸聚集了各種表演人士來大展身手..
這是一個由伯伯們組成的樂團喔!!每個伯伯看起來都超有活力~~賣力又充滿笑容的為大家表演他們的曲子^^

DSC03594_nEO_IMG

奇裝異服的人也很多*笑*
他的穿著實在太酷了!!

DSC03547_nEO_IMG

走著走著有一個攤子前面大排長龍就算了..還一直飄出香的不得了的味道..讓我馬上就衝進人群裡排隊一探究竟..

DSC03574_nEO_IMG

是一個賣烤糖霜捲餅的小攤子唷!!說它小它也真的只有這個烤爐跟另一邊桿麵皮的檯子而已..排隊的時候我不停的聞到爐子傳出來的香味..恨不得把前面的人都推開馬上買一個來吃!!

DSC03581_nEO_IMG

ㄧ個大概是台幣75元..因為價錢不便宜我們可是四個人合吃這一個阿!!
抹上奶油跟香料下去烤的麵糰..烤好之後還在糖粉上滾一圈..熱呼呼剛烤好放到手上的糖霜捲好吃到顧不得燙阿!!
大排長龍的人潮讓我們忍不住一直妄想著要來加盟開店的念頭~

DSC03583_nEO_IMG

吃完糖霜捲繼續晃..看到這個女生綁的髮型之後我馬上跟魏媽說我也要綁醬..於是就拜託阿如趕快幫我拍下來..
後來回去試綁的結果就是..這個女生的頭髮大概是我的兩倍多..這種髮型頭髮不多是綁不起來的..只會有可笑的兩小啾而已*哭*

DSC03623_nEO_IMG


逛著逛著廣場突然湧進了身穿著各式各樣民俗服飾的捷克人..頓時我們眼睛都亮了起來..這下有好東西可看了~~


DSC03617_nEO_IMG


果然..廣場中央就有一組人馬開始彩排起來..


DSC03722_nEO_IMG


 舞者跳舞的速度很快..著傳統服飾出場的舞者跳起舞來真好看~


DSC03702_nEO_IMG


 尤其是女生的裙子..轉起來的澎澎裙襬實在太可愛了~~


DSC03695_nEO_IMG


跳完舞在一旁休息的舞者..
這張照片的角度很棒..好有fu~


DSC03666_nEO_IMG


這張照片的重點在右下角有墨鏡在臉上的男生..
我們推測他應該是舞蹈總監..因為他不時的會請舞者停下來然後走過去跟他們說話..
重點是他鼻。子。很。挺..大家都知道我超愛挺鼻男的阿阿阿阿阿阿~~總之雖然表情很嚴肅但有夠帥*臉紅*


DSC03691_nEO_IMG


另一組人馬..橘色的服飾好搶眼~我也好想穿一次這種異國傳統服飾!!


DSC03737_nEO_IMG


 一分鐘之屋..
曾經是卡夫卡一家人居住的地方..牆上的壁畫很精緻..


DSC03793_nEO_IMG


在西元1770年阿拉伯數字引進以前..布拉格都是以圖案做為門牌號碼..所以走在舊城區時常常抬頭就會看到牆上有圖形..這個蛇形狀的門牌不知道代表的是幾號??


DSC04092_nEO_IMG


還有另一個有趣的地方是..除了圖形門牌外..我們還常常看到牆上有兩個不同數字連顏色也不同的門牌..
藍門牌是1770年代Habsburgsh王朝使用的編號..紅色則是現代的編號系統..布拉格的郵差頭應該很昏才對*笑*


DSC03777_nEO_IMG


逛著逛著我們來到廣場旁的露天市集..我們已經告訴大家很多次..到歐洲一定要去逛逛他們的市集..實在是好玩有趣又精采..不僅可以貼近當地人的生活..還可以找到很多可愛的小玩意兒~


DSC03603_nEO_IMG


 叮叮咚咚的攤子上擺滿了各種器具..忍不住都想用手摸摸看ㄟ..


DSC03598_nEO_IMG


 看得出這是兩扇門嗎??好多家商店都把自己的門以當地著名的建築物裝飾起來..超特別的!!



               DSC03607-door             DSC03606-door1



 突然發現路邊有兩個好大的椅子..一個上面畫著月亮..另一個則是太陽..


DSC03765_nEO_IMG


 坐墊的高度在魏媽的腰..恩.......所以魏媽上不去................................


DSC03760_nEO_IMG


 我們要輕輕蹬一下才能把屁股坐上椅墊..我想它真的只是藝術品沒有在給人坐的吧?!


DSC03768_nEO_IMG


楊小嵐的表情很可愛..哈~


DSC03775_nEO_IMG


 小木偶皮諾丘的店..


DSC03753_nEO_IMG


 表情做的超生動阿!!!!顏色也上的超精緻..


DSC03755_nEO_IMG


到這裡舊城區算是整個結束了..我們真的一整天都很努力在外面遊玩阿!!
但是這一天還沒有結束..我們買了木偶劇的票要去看唐。喬凡尼這齣莫札特的歌劇..說是木偶劇當然全劇由木偶演出囉!!

DSCF1343_nEO_IMG


 因為木偶劇採取不對號入座..所以我們早早就到場排隊打算卡第一排的位置..


DSCF1342_nEO_IMG


 一張票要價台幣600元..還算便宜囉!!


DSC05847_nEO_IMG


我們到門口時劇院還沒開門..不過亞洲人真的很怕沒位置..因為同時間跟我們一起在排隊的還有一個韓國男生..
順利的進入戲院搶到第一排的位置之後..我們就開始閒適的拍起照來..因為是木偶劇所以舞台小小一個..布幕當然還是落下的樣子..


DSC03826_nEO_IMG


沒有人幫忙拍照可難不倒我們..馬上就把相機拿去舞台上自拍!!魏媽左邊的男生就是韓國人..我們在玩自拍的期間他就不斷覺得很有趣而一直在看..


DSC03830_nEO_IMG


這張照片超好笑..玩到後來除了韓國男生不知道在一起ya什麼之外..大家可以數數看後面有多少個觀眾也是同時在看鏡頭的..哈哈哈~~


DSC03831_nEO_IMG


這齣木偶劇很酷..當然我們看之前完全不知道劇情..所以純粹就是來看看木偶劇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結果阿..看到一半第一排的觀眾先是被莫札特木偶丟出來的紙團打中..後來還被操控木偶的表演者順劇情需要潑了一身水..哈哈哈~~是故意要整第一排的人ㄏㄡ..有沒有這麼好笑阿~~
總之兩年後的現在我完全不記得劇情..卻被自己被潑水這件事印象深刻..捷克的木偶劇真是好樣的ㄚ~~

看完劇已經很晚了..我們冒著驟降的溫度及滂沱的大雨準備搭地鐵轉電車回家..捷克初夏的天氣真是陰晴不定阿..
地鐵站充滿了現代感..顏色搭配非常時尚..不過地鐵人員不時的會來查你的票..因為捷克的地鐵是不用刷卡就可以進入的..完全採取相信人性的態度..但如果被查到買錯票或是沒買票..那麼超重的罰款可是讓人非常吃不消的..我記的好像是罰票價的50倍還是500倍ㄟ!!很可怕吧~


DSC03844_nEO_IMG


一路顛跛回到家已經冷到累趴趴了..明天還要去城堡區爬階梯..趕緊來去睡比較實在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