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灘島的沙灘大街性質跟墾丁大街差不多..每天晚上都聚集著滿滿的人群熱鬧的在沙灘上享受夜生活..除了走一步就一間的飯店及餐廳外..琳瑯滿目的酒吧跟商店更是綿延不絕..沙灘上還有幫人編頭髮及紋身的個體戶..當然沿街拉客的海蟑螂更是多如繁星..

每天晚上我們都在大街上逛來逛去走到兩腿快要斷掉為止..於是最後一天E先生要我幫他拍一張在大街上走路的樣子以茲紀念..這是我好不容易抓到沒有人又有棕櫚樹做背景的空檔..

DSC_0592.JPG

不管是幾號碼頭..商家都會在沙灘上點起各式各樣的照明燈具..只要有徐徐涼風..坐在這裡吃飯聊天很是愜意~

DSC_0594.JPG

除了娛樂之外當然不乏販賣著紀念品的商店..這家有名的巴西夾腳拖鞋HAVAIANAS雖然不是長灘島特產不過走進來消費的觀光客還是很多..連E先生都敗了一雙說!

DSC_0575.JPG

鍥而不捨又繼續幫E先生拍了正在行進中的樣子..沒想到剛好拍到島上唯一的一間星巴克~

DSC_0581.JPG

我有來這裡買了一個城市杯回台灣唷*旋轉*
雖然不好看不過熱愛杯子的我買不到其他紀念品只好買這個過過癮..這可是我第一天到長灘島就趕緊買下來的..因為導遊跟我們說城市杯常常賣到缺貨所以看到就要趕快拿..二話不說立刻拿了一個去結帳..

果然第三天大批觀光客一到我們再經過就一個都不剩了*lucky*

DSC_0071.JPG

這家catch賣的是香皂..觀光客好像都會來買肥皂回去所以不免俗的我也要來買一點..不然一樣禮物都沒帶回去實在太虛了!!
香皂一共有8-9種口味..左下角的一個籃子裡有供大家聞味道的sample..請不要像我們兩個蠢蛋一樣一直拿人家架上包超緊的香皂下來聞..因為聞不到還一直拿不同塊試圖想弄出一點蛛絲馬跡當作購買的依據..我想店員都在心裡想說這是哪來的兩個呆瓜吧

肥皂的樣子文章最後再一併補充~

R1048392.JPG

E先生說很多人都會拍這個美人魚..但我剛看完神鬼奇航對美人魚很感冒..整個某尬意..

DSC_0585.JPG

另外來長灘島走在大街上最常看到的就是這種海鮮攤..高級的S1區比較少看到但越往S2跟S3走這些攤販就如雨後春筍般的冒了出來..
蝦子跟龍蝦的個兒頭都大到一個不可思議..這種在沙灘上不是活的海鮮我們都不敢買..都是湊湊熱鬧看人家叫賣的~

DSC_0450.JPG

這位是E先生在長灘島的好朋友..ㄎㄎ~
拿著巨大龍蝦的菲律賓朋友不知道跟誰學來的中文..在我們第一天經過時就對著E先生用北京腔講著標準的"龍蝦大蝦"..尾音還上揚的那種..逗得E先生從那天開始就一直學這位菲律賓朋友的腔調跟我講"龍蝦大蝦"..每次經過他的攤子都會很興奮的跟我說他要去找他朋友了醬..

最後一天我們剛好看到有人找這位大哥拍照..這麼好的機會一定要讓E先生跟他新交的朋友也來一張留留念阿~

DSC_0449.JPG

據說想要體驗最具當地風格的晚餐要到沙灘上去吃BBQ..
但我們每天走來走去瞄到的菜色都是一堆不認識的東西..我個人不願意花錢吃黑黑咬不動的肉及來路不明的海鮮..所以一開始就已經打定主意不要跟自己的胃還有美好的假期過不去..想吃肉質鮮美的BBQ台北滿街都是阿~

DSC_0601.JPG

另外這個沙嗲也是常常會遇到的攤子..當地人都把這當小零嘴走過去就買一支..我跟E先生同時認為這麼炎熱的天氣下東西都只用保鮮膜覆蓋住不知道究竟放了幾小時..再加上菲律賓人的調味也是個重鹹到快讓人脫水..於是我們非常沒有實驗精神的一根都沒買來吃..

DSC_0611.JPG

d'talipapa是長灘島當地的一個海鮮市場..位置大約在dmall跟s3之間..晚上走來走去很容易看到這塊指示牌..據說照著走進去就可以到達市場..
但我個人建議晚上盡量不要走進這裡比較好..因為裡頭其實人煙稀少而且路黑黑..我跟E先生有一個晚上想從這裡走去市場附近賣紀念品的商店看看..結果越走越黑兩人心裡直發毛..後來不敢再走就掉頭朝原路回去..

沒想到快走到巷口前遇到一個喝醉酒的外國老頭拖著一個菲律賓年輕女孩進巷子裡..我個人那時腦子裡警鈴大作想說是要那個了吧?結果走出巷子E先生就問我剛剛有沒有看到..據說他看到老頭的手已經整個撫上女孩的胸部(-->是說我太緊張眼睛都不敢亂瞟)..果然是要那個的(哪個阿)..

這件事告訴我們暗巷好危險千萬不要亂走嘿!

DSC_0607.JPG

大街上抽水煙的店..E先生一直想進去抽抽看但我們人數太少抽起來很不划算..只好拍照留念一下..

DSC_0609.JPG

有許多飯店會推出自己的Live bank在夜幕低垂後開始在沙灘邊演奏起來..Mandarin Resort Beach Bar的男女主唱歌喉都非常好..我跟E先生有坐在沙灘上聽了好幾首才走..
不想花錢的人可以自己去雜貨店裡買啤酒來坐在海灘上喝..一邊聽音樂一邊喝啤酒或聊天感覺超放鬆搭!

DSC_0612.JPG

本來被我們納入住宿範圍的文華酒店..但看到有人說整個晚上都很吵我就不敢住了..

DSC_0210.JPG

在大街上亂晃完後我們要帶大家進入到整個長灘島最繁華熱鬧的dmall~大概就等同於我們信義計畫區裡的華納威秀!

DSC_0596.JPG

Lonely planet有一種陰魂不散到哪都會遇到的感覺..店面多就算了想要買的衣服size都還買不到實在很奇怪..開那麼多家連一件L號的Tshirt都調不到貨可以叫經理出來跟我談一下嗎.....

DSC_0598.JPG

這家islands souvenirs 是一間菲律賓的連鎖紀念tshirt店..除了販賣tshirt外還提供客製化的服務..只要填寫一張表格告訴店員你的名字..付款完成後隔天就可以取貨速度非常快..一件兩百多塊piso算是很便宜的紀念品..大家可以來做一件留念也很不錯~

DSC_0599.JPG

我跟E先生就各做了一件而且隔天就立刻穿出來炫耀..
我個人覺得白色T-shirt走在海邊不知為什麼就是特別亮眼所以對這件T-shirt的效果滿意的不得了..雖然走在大街上會一直有人叫我的名字很好笑..

DSC_0312.JPG

回到dmall..
這旋轉快速的摩天輪就是dmall的地標..前面的小廣場常常聚滿了人潮..
摩天輪附近充斥著各種餐廳及商店..每到用餐時間這裡都會擠的水洩不通所以建議大家能晚一點吃或早一點吃都好..

DSC_0069.JPG

最後是一間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的超市..
這間位於dmall裡的budget mart是整個長灘島的交通要塞..白天看起來人潮還不多..晚上八點過後立刻搖身一變成了兵家必爭之地..

R1047991.JPG

budget mart前面剛好有一個半弧形的迴轉道..長灘島的公路非常窄剛好就是兩台車的寬度..而且車流量超大你要是開過頭想倒退完全沒有可能..只能希望開錯路的地方離budget mart很近可以趁機迴轉..不然就要冒著被嘟嘟車叭到耳聾的危險猛在路邊的巷子調頭..

R1047990.JPG

這是我拍到白天停在路上等著載客的嘟嘟車..這裡順便介紹一下嘟嘟車的樣子..

這交通工具由一台打檔機車連接著一個載人的鐵架..兩種東西繫在一起後就可以在街上橫行無阻..我算過裡面一共可以坐進六個人..但據導遊的說法菲旅賓人最多可以擠上12個人..我個人非常想看那堆滿人的樣子!
嘟嘟車就像我們的小黃隨招隨停..在S1-S3之間的車資包車是一台60piso..如果有跟其他人共乘就算一下車上有多少人再酌量給司機..因為便宜坐起來又非常涼快所以到處都可以看到這個交通工具..靠它為生的菲旅賓人也非常多..

R1047995.JPG

接著再跳回晚上的budget mart..
因為有小型迴轉道指標又清楚明確..所以budget mart就成為飯店接送巴士最熱門的地點..像我們住的Grand Vista每小時派出一班的接駁車就是在這裡載客..
每天晚上我們都會回到budget mart等接駁車來..等車聽起來好像很簡單但跟一大群觀光客及嘟嘟車擠在小小的廣場前等就不是容易的事了..

秉持著有客一定載的原則..在已經非常擁擠的車道上嘟嘟車還要騎進來攬客..通常要搭的人又會殺一下價所以路就堵住了..再加上每一個旅館一個時段可能會派出1-2台車到budget mart..到達時還要停車讓房客坐上來..這麼一來一往所有的路就跟打結一樣只聽到喇叭聲此起彼落..我們乘客更是要用跳車的方式趕緊跳上去入座..因為接駁車完全無法等人一到開個車門接完客就立刻開走..晚來的人只能等下一班車了...

DSC_0620.JPG

這麼恐怖的過程我們每天都要經歷一次..後來已經搭成老鳥連要在哪裡上車都知道還可以卡到車子裡最涼爽的座位..
每天坐到車上都有鬆一口氣的感覺..場面實在是太混亂了啊!

DSC_0455.JPG

另外這間budget mart可說是島上最賺錢的超市..
除了冷氣超強進去就捨不得出來外..搭接駁車的人也總是會一箱一箱的啤酒直接搬走或一包一包的零食直接買滿一大袋..

DSC_0454.JPG

看看這購物的人潮就知道這家超市有多賺錢..連我們也都每天來貢獻一些銀兩給它..

DSC_0622.JPG

最後來介紹少的可憐的名產..
之前就說過菲律賓的啤酒San Miguel很好喝..budget mart裡的種類繁多想喝什麼就拿什麼(我在大潤發有看到基本款的San Miguel..種類就沒菲律賓那麼多)..因為銷量太好常常冰櫃裡的啤酒都還來不及冰鎮就全部掃光..想喝的人還是買回去找飯店要冰塊就好..

DSC_0072.JPG

剛剛說的catch香皂..
我只買了木瓜跟茶樹兩種口味..洗起來不會澀澀的還ok囉~

R1048417.JPG

Uswag Arts & Crafts 的手工籐編零錢包..是在dmall裡買的..
Uswag Arts & Crafts好像是菲律賓連鎖的手工編織精品店..整個島上不二價的商店不多這就是其中一家..除了表面的做工細緻之外一打開內裡還是籐編的好特別..當下就立刻買回來當作送姐妹們的伴手禮..亮麗的顏色也很適合夏天吶!

籐編包.jpg

另外這兩個就是我在路邊商店裡買的籐編包包..
大的一個260piso小的只要150piso..人工非常便宜的菲律賓相對的手工製品也好便宜..兩個顏色都很可愛好適合提去海邊..唯一不好的就是作工很粗..大的包包揹在手上摩擦久了手臂內側會被刮傷..揹好看可以想長期揹大概也只能穿長袖了~

籐編包2.jpg

長灘島的大街就在我東扯一點西扯一點的狀態下介紹完了..
接下來就是要去吃比臉還大的漢堡bite club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灘島 沙灘大街 dmall
    全站熱搜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