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明豬心的豬腳實在是太好吃了!入口即化又充滿膠質真是太銷魂了阿~~

P1020680

台南小旅行來到第一天晚上吃晚餐的時間..
在台南走闖了這麼多年的我(甚至是道地台南人的游媽媽)都沒喝過台南鼎鼎有名的牛肉湯..只有在美食節目播出時吞著口水瞪著大眼看螢幕上的主持人露出陶醉的模樣..

這回來台南雖然吃不到心目中最想吃但距離遙遠的阿裕牛肉湯..但還好阿村人很親切就開在台南市區裡連晚上都有營業..讓我有一飽口福的機會!

車子騎到阿村牛肉湯前停下來的時候我有稍微抖一下..想說如此有名的牛肉湯店面就這麼小一個?!
菜單上頭除了三種牛肉湯之外還有一些炒牛肉跟炒飯的料理..非常適合想吃粗飽的人..但我們等等還要去吃阿明豬心這裡就不能太過放肆~

P1020668 
我們很保守的只一人點了一碗湯..1/1這天台南的天氣雖好但早晚都很冷..冬天是進補的好時光..喝碗暖呼呼的牛肉湯剛剛好..

這是E先生點的牛肉湯..
先是一端上來那撲鼻的肉香把人三魂七魄都勾了去..那帶點粉紅色的牛肉片不立刻放進嘴裡多等一秒都是煎熬..
新鮮的牛肉原來這麼好吃..不僅肉質軟嫩還滿嘴鮮甜..難怪只要喝過台南牛肉湯的人都說讚啊!

另外搭配著牛肉的肉湯非常清澈一點也不油膩而且甘甜的令人驚訝..喝起來感覺非常滋補但又沒負擔..真的是冬天進補的好湯一碗..
難怪台南人大清早都得來上一碗牛肉湯配一碗白飯吃得飽足才願意上工.. 

P1020670 
另外我點了牛雜湯..三種湯不論點哪種口味好像都是一百元..
本來就很愛吃內臟的我(-->最近很敏感而且繼續吃下去不知道瘦肉精會不會就跑到我身上來@@)覺得牛雜湯也很好喝說!而且裡面有各種牛的內臟部位所以每一塊的口感都不一樣..吃起來很促咪~

P1020672 
我印象中有吃到Q彈彈的牛肚跟很像嘴邊肉的肉片(嫩的不得了又充滿膠質..我個人好愛這肉)..然後剩下幾樣我都不知道名字..
我喜歡牛雜湯勝過牛肉湯就是因為他的料比較多元化..同樣的東西吃多會膩..這牛雜湯把牛的內臟處理得很乾淨一點腥味都沒有..配著熱熱湯頭吃完我身體都暖起來了~

P1020674

在離阿村牛肉湯不遠的地方有一間遠遠看過去只看到黑壓壓人群的阿明豬心冬粉..
這家阿明豬心可真是台南小吃界的霸主之一..我在查資料時還有網友寫了阿明豬心的教戰守則..因為人潮太兇猛往往都要等上好一陣子才能吃到食物..所以網友告訴大家最好在阿明開始準備開店時就去門口等著..這樣位置一擺好就可以準備點菜了!

P1020681

點菜的時候一定要去跟總鋪師阿明點..然後因為要等上一陣子所以沒事的人可以先到附近去買其它食物回來吃..買回來後菜也差不多上來了非常剛好..

我們因為是收假的前一天來所以人不多..一走過來立刻就有位置坐非常幸運(我有看過排隊到上菜等了一個半小時的..灰常恐怖!!)
桌上完全沒有菜單想吃什麼就抬頭看..因為第一次來不懂點菜流程我就偷偷躲在一邊聽人家怎麼點..聽著聽著發現有很多隱藏版的食物都沒寫在招牌上這可怎麼辦好?腰子、豬腸、豬肝都可以混在一起點但看板上都沒有寫我好苦惱..好想整個撲在攤子上問老闆怎麼點比較好啊*打滾*

說到老闆(也就是阿明)能夠將一家小吃店開的這麼成功果然不是等閒之輩..桌上沒有菜單所以你點菜的時候是直接對著阿明講..阿明一邊切他的豬腳一邊弄他的湯..然後你講完他也全部記下來了只要回到位置上等就好..我本來懷疑這樣他真的記得嗎?結果我等了10分鐘以為他沒上菜是忘記了..才剛站起來跟他對看了一眼他就立刻說"你的快好了"..五分鐘後東西果然就送上桌來..
這功力真是太太太嚇人了!!!我只是點兩樣東西還不夠讓人驚訝..有人一口氣點了七八樣小菜他一個都沒漏才恐怖..難不成真的在腦子裡裝了台電腦嗎?!(另外阿明的算術也超級好..結帳也是他看一眼就算好了真的沒有紙條在旁邊..到底他有沒有虧錢我好想知道阿~)

而且阿明第一眼給人的感覺有點嚴肅讓我心生敬畏..結果我一邊等一邊偷看他跟客人互動才發現其實他既爽朗又可愛..忙碌之餘還會跟熟客開玩笑..而且你只要有問題問他他就一定會回答你..其實是個好好先生來著..

我剛剛好拍到他笑容滿面的樣子..很和藹吧~ 

P1020675 
講了這麼多要趕快來介紹阿明豬心的食物啦~ 
我們點了一碗招牌的豬心冬粉(結果講的時候沒講好冬粉就沒一起來)+一碗看起來超好吃的豬腳

現燙的豬心中間也有嫩嫩的粉紅色..吃起來跟一般外頭賣的軟嫩口感很不一樣..它其實脆脆的..感覺是一隻有在運動很健康的豬..因為新鮮所以味道很甜..
人家說吃心補心..這碗豬心配上辣呼呼的薑絲讓剛喝完牛肉湯的我們有一種要噴鼻血的衝動..

P1020678 
另外一碗讓我們引頸期盼的豬腳則是偷偷看大家點所以我們學人精也點一盤的..

這豬腳超超超超厲害的不吃你會後悔!切成不均勻大小的豬腳超級軟..我們第一次吃到豬腳真的可以用入口即化來形容..而且他不是用滷的是用蒸的唷..可以把豬腳蒸到這麼軟嫩我都想叫游媽去學了阿..不要看這豬腳好像皮跟肥油的地方很多..吃起來全部都是膠質一點都不油膩才是最令人著迷的地方..

用醬油膏、蒜頭跟薑絲調味的豬腳是簡單的美味..因為食材很新鮮所以華麗的調味都是多餘的..南部人純樸又爽朗的個性完全發揮在這碗令人銷魂的豬腳上..我們花了20分鐘在等它上桌卻在上桌後5分鐘就把它吃完..這麼好吃的東西想放慢速度品嘗都怕被別人夾走阿(到底誰會來夾?)

P1020680   

吃完阿明豬心我的遺憾就是沒有吃到腦髓..據說這腦髓很稀少賣完就沒了..後來有好多客人來也要點但都空手而回..想來真是個厲害的腳色~
另外我們一邊吃一邊看到同桌的一家人點了滿滿的食物感覺就是來冬令進補..除了招牌的豬心冬粉外還有豬腳、豬肝跟腰只(豬肝跟腰只都超肥厚看起來超誘人!!)..後來還欲罷不能的點了鴨腳翅..
好想跟他們一起吃阿

所以說阿明豬心好適合一整群朋友來吃..除了可以吃到很多樣東西之外價錢也是一個考量..因為結帳時老闆跟我收了好像是220元-->E先生說是165..印象中豬心冬粉要45然後豬腳要120(人老了記不清楚阿)..

這樣的價位人不多找一點行嗎

大夥兒我們趕緊手牽手一起去台南玩吧~

p.s. 不遠處還有一個很有名的石頭鄉碳烤玉米..據說從下午兩點開始賣到賣完為止..我們那天大概七點過去找不到攤位疑似公休(還是已經賣完了?)..很多人都會點完阿明之後派同伴來點烤玉米..大家可以參考參考~
 

 

阿村牛肉湯
06-2293908
台南市保安路41號
營業時間: 04:00-12:00/18:00-00:00
星期一晚上、星期二早上公休


阿明豬心
06-2233741
台南市保安路72號
營業時間: 18:00-02:00
 

arrow
arrow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