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篇英國行景色最漂亮的一天因為照片太多現在陷入不知道該怎麼分類的難產中..版主已經有趁忙碌的空檔認真在挑照片了..就再給我一點時間吧!!!

所以只好先來寫一篇勝博殿的超美好食記啦~~
(只有15張照片的食記跟一次要寫50-60張照片的遊記比起來..簡直就是piece of cake阿!!!我要重新愛上寫食記了)

看變形金剛的當天我們一下班就往內湖美麗華的方向前進..因為捷運內湖線即將開通..所以附近的商店都摩拳擦掌的準備大賺一番..我們在上禮拜五買票時就已經順便逛了附近的商圈..除了美麗華本身之外還有一出捷運就可以看到的薇格大直店跟專辦婚宴的典華會館..大直附近的地真的很大..建築物都超大間超大間的蓋..逛來逛去的我們剛好逛到薇格商場裡的勝博殿..那時E先生就說他有很愛吃高級日本料理的朋友推薦過這家..再加上我看過很多勝博殿的食記卻沒有吃過..所以當下就決定看變形金剛前先來大吃ㄧ頓啦~~

當天因為我們去的早所以店內還沒什麼人..一進門服務生就會大聲的用日文喊"歡迎光臨"..氣勢有嚇到我!!然後我們就被迎進一個四人座..
才剛坐下服務生就快手快腳的送上芝麻跟小菜..怕我們磨太久來不及吃豬排ㄏㄡ~~
我喜歡長的胖呼呼的磨棒^^ 

R0014750_nEO_IMG.jpg

自告奮勇說要幫我磨芝麻的E先生..有很賣力~

R0014752_nEO_IMG.jpg

完成圖~~~

R0014759_nEO_IMG.jpg

服務生知道我們第一次來有很貼心的跟我們介紹醬料的使用方式..
最大罐的是豬排醬..等芝麻磨好之後就可以舀起來倒進芝麻裡沾豬排吃..因為有點鹹建議不用倒太多半匙就可以!
用透明玻璃罐裝的是日式和風醬可以淋在高麗菜絲上吃..
旁邊小小一碟是黃芥末..不是很辣但芥末味很重..
芥末後面那長長方形的罐子裡是七味粉..

R0014753_nEO_IMG.jpg

肚子很餓迫不及待拿起豬排醬要加進剛磨好的芝麻裡~

R0014770_nEO_IMG.jpg

我點了特價NT300元的特大香潤里脊套餐..其實就是比menu裡的香潤里脊多了20g..
勝博殿剛好在做年中慶所以如果點這個套餐多加50元就有一杯飲料或茶碗蒸一份..多加100元就會有鮮脆鮮蝦一隻或炸野菜一份..
因為有熱熱的麥茶喝而且光是無限續點的小菜就可以讓我們吃飽..所以我們也沒再多點這些附餐~

R0014755_nEO_IMG.jpg

E先生點的元祖香脆腰內豬排捲(桂)NT320元..
桂跟雅不同的地方在於雅有一隻炸蝦..但沒有捲起司或蘆筍的豬排就少一點..

R0014756_nEO_IMG.jpg

跟芝麻一起送上的小菜兩碟..
左邊是甜漬黑豆..右邊是醃漬的蘿蔔..這兩樣小菜都可以無限續..因為很好吃所以我們各續了一次..吃的好過癮~

R0014744_nEO_IMG.jpg

黑豆相當鬆軟甜度也很適中..而且每顆都好大好扎實拍起來油亮油亮的..嗜甜的E先生讚不絕口~
醃蘿蔔脆度還不錯..酸度對我來說稍微淡了點..但我還是兩盤都配飯吃光光~~

R0014746_nEO_IMG.jpg

這個高麗菜絲不得了..怎麼會那麼有水阿~~~我才夾了第一次送進嘴裡就對鮮甜多汁的口感驚訝不已..之後就快速的把第一缽吃光立刻續了第二缽..後來除了加和風醬之外還沾了豬排醬跟加了七味粉味道都很不錯..我們一共追加了三次才停手*大胃王*
豬排跟高麗菜絲真是絕配阿!!!

R0014748_nEO_IMG.jpg

勝博殿出菜的速度挺快..我們小菜才加一輪主菜就來了..
這是我的香潤里脊..大份里脊再加20克果然看起來就比較有氣勢..附上湯跟白飯還有味道很鹹的抹茶鹽跟芥末鹽..

R0014763_nEO_IMG.jpg

湯跟白飯也都可以無限追加..勝博殿的米飯還算粒粒分明不會黏在一起..吃得出米飯的口感..
我比較想稱讚的是味增湯..打開蓋子還冒著熱氣的味增湯味道很好..用筷子一撈滿滿都是料阿~湯裡除了絞肉之外還有很多紅蘿蔔片..最厲害的是有竘蒻ㄟ!!!混在絞肉旁邊的就是小塊小塊的蒟蒻..吃在嘴裡幫湯增添了不少口感..以前吃豬排飯的味增湯都是少少幾片漂浮在湯裡的海苔還有幾塊豆腐..這碗滿滿都是料的湯真的很令人感動..所以最後即使我已經太飽了還是硬續了一碗來喝^O^

R0014768_nEO_IMG.jpg

已經被湯跟小菜感動到的我..吃了剛送上來熱呼呼的豬排之後更是眼淚都要流下來了..勝博殿的豬排肉質好軟..一咬下去肉汁就在嘴裡擴散..麵衣炸的酥酥酥脆脆的豬排竟然也可以這麼柔軟..好好吃ㄚ~~~

R0014764_nEO_IMG.jpg

E先生點的豬排捲也相當嚇人的好吃..尤其是一盤只有兩個的豬排起司捲..一送上來服務生就請我們儘快吃..為的就是怕起司冷掉..
柔軟的豬排配上熱呼呼呈現液體狀的香濃起司..除了美味還是美味阿!!!不顧內餡其實還很燙就三口併做兩口迫不及待的吃下肚..現在一邊寫一邊好想再吃一次喔~~
搭配豬排捲的是豬的腰內肉..我其實不太吃得出里脊肉跟腰內肉的分別..因為其實都汁多味美!

但是豬排這種東西還是要趁熱吃..後來有一兩塊我們因為吃飯跟小菜比較晚才吃就有因為溫度降低而肉質變得比較硬..以後豬排店可能也要把豬排放在烤熱的瓷盤上送上來了..哈哈~ 

R0014766_nEO_IMG.jpg

套餐的甜點有兩種..一種是左邊的抹茶冰淇淋..一種是右邊的芒果奶酪..
抹茶冰淇淋甜中帶苦..吃完豬排再吃冰淇淋感覺很爽口..我跟E先生都比較喜歡這道甜點..
芒果奶酪送上來的樣子讓我本來不太看好它..但芒果的香氣很濃郁..吃ㄧ口之後發現淋在上面酸酸的紅莓醬(還是哪一種苺子的醬?)有中和了稍微過甜的奶酪..所以我們也是很順利就把它吃完..

R0014771_nEO_IMG.jpg

 

不知道是我太久沒吃豬排飯還是怎樣..這次在勝博殿用餐的感覺相當好..東西好好吃服務也很不錯..而且因為餐廳裡的燈光打的很漂亮讓本來沒有想拍照的我也忍不住拿出相機來拍(因為遊記都寫不完了還寫什麼食記阿~)..

這一餐總結NT682元..下禮拜捷運通車後要到美麗華附近玩樂的人可以去勝博殿吃吃看喔..推薦!!

 

勝博殿日式炸豬排
台北市中山區敬業3路11號1樓(美麗華旁,WEGO1F)
TEL:(02) 8502-70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