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的早上不知道為什麼手錶小姐突然當機害我們超過時間才下樓搭接駁車..結果櫃檯的小姐只能面帶遺憾的跟我們搖搖頭說車子已經走了..
再等一個小時才出門會打亂今天的計畫..於是我們直接走下Grand Vista的斜坡招嘟嘟車來坐..

我們今天的第一站就是到長灘島著名的魚市場d'talipapa採買新鮮的海產..今兒個要帶大家來大啖海鮮啦!

DSC_0227.JPG

d'talipapa這個字念起來很像打你爸爸..很好發音所以跟嘟嘟車司機講的時候他一聽就懂..市場的位置在dmall跟S3之間..找到S2的Regency從它隔壁的巷子走進來就是了..不然從那天我們遇到外國人買x的巷子走進來也行..

還沒走進魚市場我們就先在外頭的商圈逛了起來..據說這裡賣的東西都比沙灘大街上便宜一些殺價的空間也比較大..雖然沒什麼東西想買不過我們還是大略的逛了一下..

DSC_0225.JPG

很認真在逛..

DSC_0224.JPG

我要推薦女孩來長灘島穿這種質料涼爽舒適的長洋裝..
這是我出發前在師大夜市買的一件600元..料子服貼穿在身上冰涼涼的很舒服..不管走在沙灘上或大街邊都很有fu..重點是它非常防曬..如果覺得腿很難白回來不想曬黑一定要買一件..因為這天我幾乎一整天都在外頭玩下午還在日頭最艷的時候跑到海灘上去..晚上回到旅館發現露出來的地方全部都發紅只有腳沒有..不想曬黑的人趕快去買一件來吧~

DSC_0222.JPG

這是戰利品篇漏掉沒講到的小磁鐵..
外觀就是長灘島到處可以看到的藤邊籃子而且還真的可以放小東西進去..籃子的表面有小貝殼組成的各種圖案..買回去貼在partition的隔板上還挺有味道的..但因為我沒有圍起來的辦公桌所以就沒買啦~

DSC_0223.JPG

這家編號63號的JING-LET BAKESHOP賣的芒果乾據說很便宜..因為E先生要買點兒回去請同事吃所以我們有來光顧一下..
長灘島的芒果乾有兩種牌子..一個是7D一包賣105piso..一個是CEBU賣110piso..兩個有什麼差我們是吃不太出來..因為我本人只愛外婆做的超厚實芒果乾..這種乾乾癟癟的實在不知道哪裡好吃..而且回來台灣以後才發現7-11有在賣ㄟ~~~

DSC_0236.JPG

不過這家店真的超多人來買牆上還請台灣觀光客寫了好多推薦的字條..
我們在買的時候也陸陸續續的有好多觀光客報到..不過這次我真的都沒有調查價格所以不知道是不是有便宜很多..買了十包想跟老闆再殺價她就不給殺了..

DSC_0237.JPG

接下來我們終於要進入今天的重頭戲買海鮮啦~~~

來長灘島的觀光客很流行自己到talipapa買新鮮海鮮然後再拿到市場外圍的店家請他們幫忙烹煮..就跟台灣的富基漁港差不多..
我們兩個平常根本沒在買菜的好命鬼突然間要去市場跟人殺價其實有點挫..但為了吃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DSC_0234.JPG

talipapa的魚市場沒有我想像中的大..逛個一圈只要五分鐘就可以走完..
每一個攤位賣的東西不盡相同..有的專賣甲殼類的蝦蟹有的專賣魚..一整攤賣蚌殼的也有..
長攤島的政府規定不能捕魚..所以這裡的漁獲其實都是從外島送過來的..購買時要很注意新鮮度..

我們採取沒在動就不買的策略所以很好挑選..一下子就找到我們想要的店家..
本來我們看上一家兩兄弟賣的明蝦店..這明蝦超活潑不僅會動還一直從臉盆裡跳出來..想說都已經精力旺盛到跳出來了這鐵定新鮮..只是他們一開始就開價一尾500piso讓我們決定看看其它家再說..

我出發前有查到明蝦的價格是1公斤350piso..螃蟹是1公斤300piso..但一到市場又發現他們一隻一隻喊價沒有要秤重給我看讓我有點慌張..長灘島的計價方式真是太讓人不知所措了....

DSC_0235.JPG

後來逛到這兄弟倆後面的攤位就被攤位的老闆拉住..他竟然有偷聽到那兩兄弟開給我們的價錢然後自己先降價要我們買..
本來說兩尾大明蝦+一隻螃蟹要算我們1200piso..後來我們不斷交涉想殺成1000piso..正殺的一片腥風血雨時老闆很賊的偷偷把手上那尾明蝦丟回臉盆裡換了一隻個頭小一點的..然後就讓我以1000piso成交..

他以為我們沒看到但其實有..只是在那當下我們沒力氣再跟他繼續爭辯而已~~

DSC_0233.JPG

沒力氣跟他爭辯的原因還有一個是因為我們在交涉時隔壁家的老闆也拿了一尾龍蝦來推銷..我們兩個本來就有想吃所以以為他們是一夥的想一起殺..結果開始殺價時他們才說是分開的..分開不好講價讓我們有點傻眼..沒有常去菜市場走闖果然功力好弱說...

龍蝦一開始開價800piso我只好先亂殺個500..又是一番腥風血雨之後以說起來汗顏的700piso成交..

DSC_0232.JPG

買完海鮮之後好開心..我們迫不及待的就在市場外把戰利品拿出來拍照..
這是我們買到的龍蝦..其實算是中偏小型的而已..大隻的買不起!!

DSC_0230.JPG

另外還有兩尾明蝦跟螃蟹一隻..
肚子好餓立刻想請店家煮來吃~

DSC_0229.JPG

我們打了電話給導遊請他推薦付近適合烹煮的店..導遊跟我們說就在魚市場正對面有一家叫PLATO D’BORACAY的餐廳據說烹調出來的海鮮比較合台灣人的口味..於是我們兩興高采烈的衝過去店門口要找位置坐..沒想到這家店好夯..客人已經坐了八分滿不說其他剩下的空桌上都已經有reserved的牌子..最後站在門口負責喬位置的先生面帶歉意的請我們去別家..人生地不熟的我們兩完全沒有被拒絕的心理準備於是愁眉苦臉的站在人家做生意的門口不走..後來這位先生看我們可憐所以就脫下他的圍裙帶我們繞到右後方的一家料理店..指指店面跟我們說可以去那裡吃才解決了落腳的地方..

這家店不知道是PLATO D'BORACAY的姐妹店還是只是朋友..總之老闆沒跟我們囉嗦的算我們每一道菜的處理費是150piso就讓我們入座..
menu上有各種海鮮的烹調方式..連調味也百百種..

R1048119.JPG

炎熱的天氣不管到哪裡都想喝飲料..冰塊也是一定要送上一桶來的!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家店竟然有冷氣我要幫他按十個讚..來長灘島的第三天外頭熱到一站在太陽下就像要燒焦了般..能有冷氣吹實在太美好了~

R1048121.JPG

店裡小小的位置不多..還好我們來得早..半小時之後就客滿了..

R1048125.JPG

不得不說這家店的廚房超級小到站兩個人在裡頭門就會一直被撞開..想當然出菜的速度也不快..已經被導遊打了很多菲律賓人做事動作很慢的預防針所以我們也就安然的坐在位置上吹冷氣..
好不容易半小時過去我們的龍蝦終於上桌啦~~

一人可以吃掉半尾龍蝦的爽度讓我們倆開心的手足舞蹈..不是喜宴菜時一人分到一小片想吃還要用搶的那種薄龍蝦..我們面前的可是貨真價實的一尾龍蝦啊!!

R1048127.JPG

費了一點功夫把龍蝦肉整~個從蝦殼裡挖出來..因為太想吃所以對焦時根本忍不住想一口吃進嘴裡!!!

R1048134.JPG

只有新鮮海鮮才有的Q彈肉質讓我捨不得太快把這龍蝦吃完..入口的鮮甜讓人回味無窮..原來一口氣吃掉半尾龍蝦感覺這麼好..龍蝦真是太好吃了阿阿阿阿 !!!

R1048135.JPG

太興奮的兩個人互相對著相機演起了假吃的戲..我們怎麼那麼幸福可以坐在長灘島的餐廳裡吃這麼棒的海鮮!!

R1048137.JPG

接著我們的大明蝦也跟著上桌了~

R1048128.JPG

給大家看看明蝦有多大~~
幾乎要跟我臉一樣大了是不是很過分!!!

大明蝦.jpg

(先吞一口口水)
寫到這裡我立刻就想搭飛機回長灘島吃大明蝦!!!
剝好殼的明蝦只比我的拳頭小一點..看E先生握著他的樣子就知道明蝦本人有多厚實..

吃到龍蝦已經像置身於天堂..再吃大明蝦我們兩個已經陶醉到說不出話來只能一直傻笑..個頭這麼大的明蝦我在台灣好少看到..吃起來實在太太太過癮了*旋轉*
雖然明蝦的肉質比龍蝦老一點點..但那紮實又鮮甜的滋味還是在我們嘴裡不斷的擴散~

R1048144.JPG

最後這隻清蒸螃蟹的烹調方式是三道海鮮裡我最喜歡的..
海鮮還是要清蒸最能吃出他的鮮甜..我跟E先生一邊吃一邊後悔根本三道都應該用最簡單的清蒸就好!

我們剝開螃蟹殼開始吃肉之後才想起現在不是螃蟹肥美的季節..現在的螃蟹才剛剛開始長肉要到秋季才會好吃..所以我們的螃蟹肉質雖然非常甜但蟹管裡只有2/3的肉實在是太可惜了!!
清蒸的蟹肉好甜非常容易吃..輕輕把蟹管咬開就可以整個把裡面的肉抽出來..那甜美的滋味讓我跟E先生吮指回味差點又要去魚市場再買一隻..

R1048133.JPG

因為太好吃只能拿著蟹螯說讚來表達我們的滿意~

R1048148.JPG

最後結帳的帳單..三樣海鮮的烹調費加上一碗白飯跟一瓶紅茶一共515piso..另外剛剛在市場買海鮮花了1700piso..這一頓海鮮大餐一共花了我們2215piso..
請叫我們有錢人!

R1048149.JPG

長灘島的海鮮真的很美味不過很多人都說隨著物價高漲所以海鮮的價錢也越來越高越來越難殺價..千里迢迢來這裡吃海鮮不如去富基漁港就好..
不過我們倆兒圖的就是一個新奇跟有趣..這麼特別的經驗我們回到台灣還是時不時的會提起來說嘴一下

最後補充說明我們的龍蝦是以chilli souce的方式調味..大明蝦是以檸檬奶油的方式調味..螃蟹採取清蒸..
我們覺得菲律賓人不是很會料理新鮮海鮮所以調味料都稠稠的整個蓋過食材的鮮甜..建議大家如果能接受的話還是都朝清淡點的調味方式做選擇..沾點鹽巴或醬油就超級好吃了!!!勾芡又稠稠的方式實在跟美味的海鮮很不搭..


介紹完海鮮下一篇就是前往長灘島北邊的PUKA BEACH及東岸的Mt. LUHO登高遠眺..長灘島遊記不寫個一個月果然寫不完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