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很想讓發表的文章照著日期順序走..但總是有一些當下就立刻想寫出來跟大家分享的事..所以我要來插播一下了~

年初還在跟我們喊說要跟貓咪度過一輩子的小吳卻在三個月前的一次聚會中宣布九月要結婚了..當下把我們其他四人嚇的連飯都忘記要吃..當晚一邊聊天一邊才發現準新娘也不過是幾天前才被求的婚..婚紗阿..喜餅阿..場地之類的全部都還沒弄..照常理來說結婚這麼搞剛的事約莫半年前開始籌備就已經累的人仰馬翻..沒想到不走常理路線的小吳在聚會完沒幾天後就發佈她喜餅..餐廳..婚紗..新祕都一一搞定的消息..本人生平第一次看到效率這麼高的新娘..高到我們連新郎的面都還沒見過就要來參加婚禮了!!

這天來到位於第一飯店的彭園..新娘一直跟我們掛保證說菜好吃..說婚禮上沒有什麼特別節目要我們專心吃東西就對了~

R0016200.JPG

一走上樓梯就看到兩大幅婚紗照好看到我忍不住驚呼連連..小吳的笑容真好看..婚紗造型都很適合小吳呢!!
小吳..答應我..開始留長髮然後去燙捲好嗎*握緊雙手堅定貌*

P1020271.JPG

即使門口小的不得了我們還是硬擠在相片前拍了好久..拍到招待都忍不住出聲說我們擋到別人入場才甘願離開..

門口.jpg

本來說好提早到現場去新娘房跟新娘拍照的..沒想到等我們到新娘房時新娘整個都還沒裝扮好..新娘房又小到擠不下我們這麼多人..偷拍了新娘幾張正在化妝的照片就趕快逃走了~

R0016111.JPG

剛好擺在我座位旁的花瓣..看到一整籃太浪漫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R0016101.JPG

彭園的會場..

R0016108.JPG

燈光拍起來很漂亮~

R0016109.JPG

致詞還有播放相片的舞台..
從幻燈片裡看到自己大學時候的樣子很刺激..我老了經不起這種折磨~還好燈光很昏暗大家看不太清楚阿阿阿..

R0016136.JPG

充滿喜氣的桌花~

R0016084.JPG

我們是新娘同學!

R0016092.JPG

超好笑又超清楚的座次表..參加婚禮經驗不多的我倒是第一次看到有人把座次表放在桌上給大家看..醬做也不賴..不會亂糟糟的不知道坐哪裡好..

R0016100.JPG

大學畢業之後有聯絡的人都在照片裡了..

P1020285.JPG

小吳這次的婚禮設計了幾個比較特別的節目..一個就是入座時每人都有一個幸運餅乾可吃..裡頭藏著的紙條有新郎新娘對大家的祝福..
我覺得很可愛^^        

cookie.jpg

第二個特別的橋段險險沒拍到..還好為了拍新娘入場我有特地起身佔了一個好位置..不然保密到家的新娘都沒有事先透露害我差點就拍不到!
顛覆了一般傳統新娘端莊走進場的方式..被爸爸牽著手的小吳從門口跟著音樂蹦蹦跳跳的跳入會場..看到身為軍人的吳爸爸蹦跳起來我忍不住都笑了..我實在太想知道這個梗是誰想到的..蜜月回來趕快跟我們分享一下吧!!! 

吳爸爸約莫只講了三分鐘不到就跟新人舉杯敬酒..這也是我第一次遇到站在台上時間那麼短的新郎新娘..是肚子很餓急著要下去吃飯嗎~~
我本來想好好拍新娘穿白紗的樣子..結果整個跑錯邊ㄟ..一直拍到被新郎遮住的新娘~~~

R0016167.JPG

之後就是吃飯時間..
雖然舞臺上的螢幕一直撥放著沒有做成冊的婚紗照吸引我目光害我前幾道菜都吃的很不專心..但是彭園的喜宴還蠻好吃的ㄟ~    

R0016146.JPG

龍蝦肉跟馬鈴薯..紅蘿蔔等配成沙拉呈現的方式很特別..海蜇皮則是捲成小春捲的樣子爽口又開胃..烏魚子看起來很好吃不過我不敢吃..
排翅非常大氣的每碗都是一大片..吃起來超級過癮的!排翅湯也很醇厚..一直喊冷的小江應該有因為喝完這碗湯而暖和一點..
百年慶好合討個吉祥的炸湯圓是一定要的..剛炸好的湯圓甜滋滋真是好吃~我討厭吃到那種先炸好已經冷掉硬掉的湯圓..
雙熱拼裡面有炸的酥軟很像鹹酥雞味道的田雞..這道菜很少在喜筵裡出現..彭園想出這道菜真的很得我心..光是田雞腿我就吃了四隻ㄚ~另外的甜豆炒帶子(干貝)也不錯..干貝很鮮甜..
椒鹽羊小排的羊排很大塊..肉質軟嫩帶著淡淡羊肉特有的味道..很多羊肉常常會烹調到過硬或是羊騷味重的無法入口..彭園的羊小排算是不錯吃的..

喜宴菜1.jpg

蒜茸大蝦油飯裡的大蝦新鮮彈牙..不過有一點烹煮過頭稍微太熟了點..愛蝦的我光看到就流口水了..油飯則味道普通..
烏參我平常是不太吃的..還好服務小姐有舀了一碗大部分都是蹄筋的湯品放在桌上..眼尖的我立刻就拿了這碗..悶煮過的蹄筋QQ很有嚼勁..
清蒸石斑新不新鮮放到嘴裡立刻就知道..這一尾肥厚的石斑被大家吃的一乾二淨..新鮮的東西清蒸就很好吃..
鮑魚燉全雞剛放到桌上等待服務小姐分食時就已經飄來陣陣雞湯濃郁的香氣..但是我們趁著雞湯在分裝時跑去跟新娘照像所以一回來太high的我竟然忘記拍照就喝了..回到家整理照片回味雞湯的美味時才發現我一張都沒拍到*蠢*..這道湯是我今天晚上最喜歡的一道菜ㄟ!竟然沒拍到阿阿阿阿*打滾*清爽的雞湯卻有著溫潤的口感..沒看過那麼清的雞湯還可以散發出這麼濃郁的香氣..好好喝喔!!!
燒賣的表現普通..蛋塔還不錯吃..桂圓蓮子湯稍甜了一點..吃到這裡喜宴也差不多到尾聲啦~

喜宴菜2.jpg

在新娘換上最後一套送客服時我們趨了個空跑來跟新娘照像..無奈我的相機旁人都會拍糊充滿了矇矓美..只好便宜了組長這張跟新娘超清楚的合照!!

P1020308.JPG

我們幾乎等到最後客人差不多都走光才出去跟新娘拍照..
拿著喜糖的小吳笑容充滿了幸福..周圍彷彿有一層光芒一般..都不知道你笑起來這麼甜~
粉紅色的禮服真好看..今天真的很漂亮阿!

合照.jpg

新娘親朋好友才有的禮坊喜餅..

R0016105.JPG

有上下兩層..吃了一片餅乾還不錯吃..這幾天再切大餅來吃~

喜餅.jpg

 

離開時新娘還硬是問了我菜好不好吃..這一場喜酒吃下來我約莫被問了三遍..所以我只好速速將文章寫出來讓新娘看看我吃完之後的感想^^
祝福的話大家都說了很多..我想更重要的是在未來那麼長那麼長的日子裡..也要繼續開開心心的幸福下去唷^^

p.s. 義大利是個超級超級棒的國家..光聽到妳要去渡蜜月我都要流口水了ㄚ~~~

彭園
02-2541-9102
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63號2樓(第一大飯店二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