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由真實故事改編而成的電影..由克林伊斯威特所執導..摩根費里曼及麥特戴蒙主演..獲得了金球獎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三項提名..
故事敘述著南非總統曼德拉因為反種族隔離政策而被關進監牢裡27年後被釋放..四年後當選南非總統..為了解決社會及經濟上的問題而力排眾議..以重振南非橄欖球隊來作為凝聚國人向心力的方法..

R0018872.JPG

我跟麥特戴蒙飾演的橄欖球隊隊長有著相同的疑問..我也無法想像一個被關了27年的人出獄之後非但沒有展開報復行動..反而選擇原諒將他關起來的人..視他們為自己的同胞..這到底需要怎樣的一種胸懷?
我想我在這部電影裡看到了一個領導者的睿智及深不可測的智慧..其中有一段我印象很深刻的地方是當摩根費里曼的秘書在跟他爭執著不該反對人民都贊成廢除橄欖球隊的決定..在局勢還如此混亂需要處理的問題還那麼多的時候..他應該回去好好接見日本的官員..這時曼德拉總統回了祕書一段話..大意是說:我是人民選出來領導他們的人..現在他們正在做錯誤的決定..所以該是我去領導他們的時候了

我渾身起滿了雞皮疙瘩..

我實在非常折服於曼德拉總統領導人民的執著與氣魄..而不是害怕人民的反對而順應民意做錯誤的事情..這個世界上為了害怕失去權力的領導者實在太多了..多到我們連正確的態度與想法都漸漸的喪失..多到我們連不正確的事情都漸漸的感到麻木..

摩根費里曼飾演曼德拉總統的腳色真的很洽當..相關報導裡有提到曼德拉總統還親自跟摩根費里曼說唯一能飾演我的人就是你..一點都沒有錯阿!

2325_Invictus_Website_Wallpaper_1024x768_JD02.jpg

麥特戴蒙也演的很好..我很喜歡他在戲裡頭散發出的質樸與努力..帶領著他的隊員們贏得勝利..演這種誠懇的腳色讓麥特戴蒙看起來年輕了很多歲..雖然我也沒辦法了解一堆壯漢撞在一塊把自己弄得傷痕累累到底有什麼好玩的..但E先生說這就是man阿!

另外戲裡的很多角色也都安排的很好..像是球隊裡唯一的黑人球員切斯特還有總統貼身護衛隊間的互動..都讓這部電影變的更加好看..克林伊斯威特導的戲真的如阿如所說的很細膩.. 

2325_Invictus_Website_Wallpaper_1280x800_JD03.jpg

打不倒的勇者劇情雖然很簡單..但卻在簡單的劇情中讓人感受到質樸的力量..看完會覺得有這樣的總統的人民及國家真是幸福..台灣的政治人物真應該都來看看這部電影的..哈~

2325_Invictus_Website_Wallpaper_1280x800_JD01.jpg

整部電影都是在南非實景拍攝..電影上映的日期為1/15..在這寒冷的冬天看電影不失為一個很好的娛樂方式阿!
另..托愛評的福去年看了好多部很棒的電影..希望今年也可以再接再厲..繼續跟大家報告看電影的心得^o^

照片出自於打不倒的勇者官方網站

有關南非種族隔離政策的簡短說明
http://www.globalobserver.net/web/dictionary/index5.php?d_id=9

寫的很好的電影介紹
http://www.udn.com/2010/1/4/NEWS/ENTERTAINMENT/ENT3/5344494.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