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兒個版主就要出差到天寒地凍的大陸東北吉林省去..是說出發前硬是要來趕這篇文章為的就是欠太久再不寫就沒fu了..所以只好驅使著凍僵的手指不斷在鍵盤上敲打著(結果一整個寫太久寫了好多字阿!)
寫到這不僅深深希望這次前進大陸能夠全身而退..不要再感染莫名其妙的病毒回來@@

早在耶誕節前一個月我們就開始計畫著慶祝的方式..想說上次寫完蕃茄主義大家的回應很踴躍於是這次乾脆也來這裡舉辦我們的耶誕趴好了..光是吃飯不過癮一定要來應應景的交換一下禮物才行..於是我跟熱愛台灣的Ashley討論細節時她就出了個主意說要大家購買100元以內台灣製造的東西做為禮物..而且這東西還不能是吃的..各位看倌可不要小看這兩條要求..不過是兩個小條款就把一整票參加趴踢的人整得人仰馬翻..這年頭要找到100元以內又是台灣製造的東西實在少之又少..夜市裡琳瑯滿目的小東西不是Made in China就是Made in Korea..想發揮愛國的情操還得看看有沒有人賣才行..後來礙於這個門檻太高於是我們將禮物金額提高到200元以內..至於大家都買了些什麼就請耐著性子看到最後吧(是說用滑鼠拉一下也是可以啦....)

接著禮物的任務出完之後又覺得不來個dress code不夠時尚..於是琦又提供了身穿蕾絲洋裝的這個idea..但後來接收到這個訊息的小部分參加者哀聲連連..我們害怕這群男人婆最後都耍賴不參加..於是只好把標準降低到只要身上有蕾絲的配件就算過關..

好啦..好不容易把這些事情都搞定..接下來就是晚餐時間了!

IMG_0045.jpg

跟上次一樣受到大家喜愛的沙拉醬..這爽口但香味濃郁的沙拉醬獲得滿堂彩..大家都拼命的淋在生菜上吃的不亦樂乎~

沙拉醬.jpg

由於今天一共有14個人出席所以小雯姐用不可思議不知道哪裡買的超大盤子把我們的沙拉端上來..一放在桌上那驚人的size讓大家不斷拿著相機取景..就怕拍不出這盤子的巨大..

R1045198.JPG

一樣是蔬菜清脆水果香甜..以為這盤沙拉太大吃不完嗎?我都還沒吃到第二輪整盤就乾淨溜溜了!

R1045199.JPG

淋上美味無比的青醬真是太搭了..我好喜歡多汁又清甜的紅黃椒..

R1045203.JPG

因為蕃茄主義在耶誕節推出的料理是小雯姐重新搭配的所以沒有印製菜單..接下來名字都是我亂取的..

這道讓我們等得有點久的香煎德國香腸及蘑菇搭配香酥麵包我個人還挺喜歡的..蘑菇肥嫩柔軟香腸煎的香噴噴又有嚼勁..但因為還有另外一份可以沾著醬汁及配著香腸吃的麵包還沒有烤上來..於是大家只能先用上頭的香酥麵包頂著用..這道菜的調味比較重所以如果單吃會覺得太鹹..我們一直苦等麵包的到來但今天用餐的人數過多導致我們的麵包無法一起上桌..讓這道菜的風采降低了不少..

上次有一起來吃的阿如、Ashley跟琦都比較喜歡白酒燒蛤蜊..這道前菜可是讓我們吮指回味啊!

PC247291.jpg

這是搭配的麵包..它被送上來時香腸都差不多吃光了@@
這麵包跟上次一樣美味..但今天的麵皮吃起來比較硬一點..

PC247294.jpg

還好還有這道馬鈴薯焗嫩雞可以沾麵包吃!
這道菜份量也好大..一開始小雯姐端成六人份的上來她覺得怪怪的..還好我們還沒動手..等了一陣子才又端上了一分兩倍大的焗烤馬鈴薯上來..
馬鈴薯烘烤過後的色澤好漂亮..看起來超級好吃搭!

PC247293.jpg

切成一口大小的雞腿肉燉到軟爛卻不失彈性..馬鈴薯吸收了香噴噴的肉汁後變得鬆軟可口..這道菜我很喜歡覺得好好吃說~

PC247301.jpg

緊接著用很有普羅旺斯風味的湯鍋盛裝的馬鈴薯花椰菜麵包濃湯用料非常豐富..這湯的口感在一般餐廳沒有喝過呢!

IMG_0032.jpg

老實說如果這道濃湯不在今天上應該會覺得它很好喝..但因為我們先是吃了味道厚重的德國香腸緊接著又吃了濃郁的馬鈴薯燉雞肉..再上這道濃湯時就會覺得重複性質太高又不夠清爽..雖然湯頭調味很清淡..但已經吃了一整盆焗烤馬鈴薯的我們再喝這碗湯..很難不感覺膩..

湯裡頭加的小麵包塊也是剛剛沾馬鈴薯燉肉的麵包..雖然飽足感滿分但如果可以上清湯應該會更好..

IMG_0035.jpg

盛完湯不知道是誰起鬨說要灑胡椒粉..於是琦跟Ashley就去旁邊找到這個巨大無比的胡椒罐來幫大家磨胡椒..

IMG_0036.jpg

那個鹽罐真的很重..這耍寶兩姐妹一個扛著一個在後頭扶..歪七扭八的幫大家加胡椒弄得我們一夥人笑翻了天~

IMG_0041.jpg

最後一道菜上的是海鮮義大利麵..跟上次番茄口味不同這次用的比較像是大火快炒的料理方式大家都比較喜歡..最讓人食指大動的就是上頭那一尾尾肥美的鮮蝦跟紅嘟嘟的螃蟹..因為大家都不想把手沾髒所以那螃蟹幾乎都進了我的肚子..新鮮的蟹肉鮮甜無比吃起來好過癮!!

其他的海鮮表現也都比上次好..這道義大利麵份量也相當大..還好我們當天有兩個壯丁在幫忙把這盤麵解決掉..不然鐵定吃不完搭!

PC247346.jpg

最後一道甜點是非常有節慶氣氛的香蕉草莓佐藍莓奶酪..擺盤漂亮到我們那時正在進行抽獎活動都立刻丟下手邊的東西坐到桌子上吃甜點~

IMG_0090.jpg

跟上次的奶酪味道一樣濃郁..加了酸酸甜甜的草莓跟藍莓之後更是讓人愛不釋手..

IMG_0093.jpg

這天的飲料一上桌除了冰咖啡之外大家都覺得份量太小..但我回去看了一下之前的食記發現其實一樣ㄟ..冷飲比熱飲的size大很多..熱抹茶真的就是照片裡杯子的大小唷~

PC247376.jpg

當天我們的抽獎時間其實有穿插在用餐的過程中進行..因為我們八點才開始吃飯如果不早一點開始抽等抽完蕃茄主義都要關門了吧(雖然說最後我們離開時樓下已經關燈廚房都收拾好了...)
這些是我們等二樓的場地都淨空只剩下我們時擺好的禮物..還有貼心的怡嬋幫大家做號碼牌呢~

PC247317.jpg

 14個人太難猜拳決定順序..所以有人就說乾脆用生日來決定..於是我們就照著各自的生日排出了這個順序..當然是不含年份的!!!!

IMG_0054.jpg

寫到這我才想到維力的蕾絲在哪裡????今天晚上實在太混亂到沒空一一檢查大家的配備啊!!

話說今天晚上的籤王在大家都還不知道對方送什麼時一致給了琦..因為她那碩大無比的箱子隱隱的透露出邪惡的光芒..一看就覺得是惡整人的東西!大家都相當不想抽到一號視一號如蛇蠍..沒想到維力這第一個抽籤的人竟然一口氣就將這籤王給抽了起來..你身上是沾了什麼髒東西阿~~~
壞心琦為大家準備的禮物是紅不隆咚的水桶一個+清潔滾輪一支+紅拖鞋一雙..她說一整套紅色可是她的精心搭配..整個人超得意搭!我們只能對維力寄予無限的同情..但其實這幾樣東西都很實用啦..我個人覺得挺不賴的說..ㄎㄎ!

chi.jpg

艾登先生是今晚的一個意外..他事前一直傳達給我他可能來不及跟大家一起吃飯的訊息所以我根本沒算他的位置..以至於他跟維力同時現身在蕃茄主義時有嚇到我..
沒有蕾絲裝飾也沒有帶禮物的他本來已經要被處以極刑畫臉了..但版主我人很好有替他說情讓他免於接受懲罰..

不過因為壞心琦多準備了一樣禮物所以我們決定當做懲罰送給他..這同樣紅不拉嘰的刷背器就好好帶回家吧~~

艾登.jpg

第二個抽獎的是Fanny小朋友..她抽中怡嬋送的實用環保筷..應該有台灣製的字樣吧??-->太忙都忘記檢查好生氣!!!
Fanny今天帶了一個人家借她蕾絲的小飾品..怡嬋的蕾絲是胸口上的那一片花紋嗎???

怡禪.jpg

怡嬋則是抽到Ashley買的可愛垃圾桶..禮物發想人Ashley對於我們買不到台灣製的東西整個匪夷所思最後還指點我迷津..她手邊光是靈感就有三四個..是愛用台灣貨的高手!!

ashley.jpg

壞心琦卻抽到了Tallys送的可愛小花便利貼跟可以當作螢光筆又可以當作立可帶的實用小文具..真是壞心有好報阿~

Tallys.jpg

盈盈抽到了維力準備的Anna Sui粉餅..這個東西她說是華裔設計師設計的..之前有寫信來問我可不可以接受..Tallys立刻回信說當然可以阿..所以我們就讓她過關(我們的規矩好容易被破壞..)
但我們相當懷疑這禮物沒有超過兩百元嗎???

weili.jpg

我抽到盈盈姐準備的金炭錢竹炭花生..
我們只能說一開始可能漏跟盈盈姐講不能送食物這個規定..不過我們的邀請函上可也是寫得很清楚阿~因為台灣製的食物實在太好買沒有挑戰性..所以我們還特地不准大家買說..
不過祝我金炭錢倒是很實在..我希望我今年可以賺很多錢!!!

page.jpg

接下來姐姐抽到的是Tallys幫阿如準備的禮物..因為阿如正在水深火熱的加班生活中沒空去挑禮物..於是就情商Tallys一併幫她準備..
這一整盒包的很可愛還畫上機器人的禮物裝的是超實用衛生紙..只能說這個idea之前Ashley有跟我討論過..她也超想送但超怕被揍搭~~

Una.jpg

阿如滿懷期待想抽中小雪準備的禮物..你看看她抽獎時的表情就知道她有多認真在感應..結果抽到Fanny準備的禮物也是讚到好讓人羨慕~

fanny.jpg

特地弄個特寫來稱讚一下Fanny好會挑禮物..這個在誠品買到的茶書籤好適合愛看書的阿如..不僅做成茶包還有一片縫的很細緻的茶葉..這麼可愛又實用的東西不到兩百塊要立刻幫它按個讚!而且包裝上頭真的有清楚的印著台灣製喔!!

茶書籤.jpg

盈盈不知道不能送食物理所當然的姐姐也不會知道..於是跌倒阿姨就抽到了三包台灣製的零嘴..也麻是很快樂啦~
另外跌倒阿姨堪稱是今天衣著最切題的女孩兒~整個人滾在蕾絲裡頭真是太太太盡責了!!!要不是沒有準備最佳服裝獎..不然這個獎非你莫屬阿*比讚*

姊姊.jpg

Rita抽中了跌倒阿姨準備的花博小熊水壺..這水壺一出現也是讓眾人驚呼連連..超可愛還有長長的吸管呢~

跌倒阿姨.jpg

我們為Tallys特製了一個星星光芒為的就是她在最後幾個順位裡幸運的抽中了大家都想抽到的禮物..她本人激動到用籤把臉遮起來是哪招嘿?

PC247392.jpg

小雪準備的是一顆種了可以長出小小耶誕樹的神奇玩意兒..總之我目前還是不太懂它的原理..但這是小雪費盡心思猛打電話跟廠商確認到貨日期..又回家認真把說明書從網站上抓下來排版拼貼成一整面的禮物..這麼感動人心的東西每個人都想要啊!
我跟琦知道這棵小樹的種法之後深深慶幸自己沒抽到..因為繁複程度超過幼稚園小孩可以接受的都不適合我們兩..我們可能連樹都沒見著影子就把它給種死了吶...
後來Tallys真的有把長出來的樹po在FB上..看起來超級神奇搭!-->感覺的出版主寫太多字不想去抓圖吧!!!

Ivy.jpg

Ashley抽到Rita準備的小花絲襪..我要去跟Rita握握手..因為絲襪也是我一開始準備的第一件禮物..但因為怕被罵說沒創意而放棄..
明明絲襪就是一個好實用又每個人都可以用的東西..台灣製的真的比韓國跟大陸舒適又耐穿很多-->因為本來要當禮物那雙正穿在我腳上..

rita.jpg

 最後的最後小雪抽中了我準備的廣源良保養三件組..因為我之前用過蘆薈凝膠覺得很有用所以這次決定買廣源良的東西當禮物..一次三樣看起來是不是很澎派阿~

eudora.jpg

好難得有的大合照..通常都忙到忘記拍..

IMG_0116.jpg

跟大家一起熱熱鬧鬧過耶誕真是件開心的事~

IMG_0121.jpg

當天我們一直在蕃茄主義的二樓喧嘩不已..先是氣走了隔壁兩桌的客人最後又遭到附近鄰居的客訴(但其實我們有很努力在降低音量..講話有盡量用氣音說..雖然還是常常忘情的大笑出來.....)
所以在這裡我們要告訴大家..蕃茄主義位在寧靜的巷子裡..如果想要像我們這樣大聲喧嘩是不太適合的..比較適合溫馨優雅的用餐方式..

IMG_0127.jpg

Anyway, 耶誕節真是個討人喜歡的節日..明年要玩什麼主題好呢\(^o^)/

蕃茄主義Pomodoro
02-2218-0849
台北縣新店市中央五街55號
營業時間: 平日│週二至週五 下午茶/ 晚餐    約14:00~21:30
      假日│週六至週日 中午/下午茶/ 晚餐  約11:0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