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氣放了九天假的大家想必開春第一天上班都還沉浸在吃飽睡睡飽吃的美好日子裡..對於一大早就要起來上班這件事相當不能接受..包括版主本人我都已經準備好明兒個一早要先奔去星巴克買杯咖啡來舒緩舒緩開工的鬱悶說..

開春第一炮我們要趕緊來把去年積欠的尾牙宴寫完..地點就在專門接待外賓的圓山飯店..版主我前一次踏進這裡可是十幾年前的事了啊!

雪兒天使每年都會邀請我去參加他們公司的尾牙宴..今年E公司舉辦尾牙的地點就在圓山飯店的金龍廳..我踏進飯店的大門時覺得實在太太太有趣了..有一種置身在北京某個餐館裡的錯覺..走道兩旁的燈飾跟樑柱都讓我嘖嘖稱奇..果然是個適合外國人來的地方~

IMG_1720.JPG

這是今兒個的菜單(為了配合金龍廳的氣質這篇文章會一直用捲舌音)

IMG_1703.JPG

第一道菜叫圓山燒味拼
份量非常大一上桌就相當有氣勢..菜色走的是大氣又樸實的路線..一定讓人吃的飽飽的才回去..

IMG_1705.JPG

X.O. 玉帶子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道菜..因為干貝的個兒頭特大吃起來特別過癮..肉質鮮甜有彈性拌上xo醬相當開胃..另外那炒的油亮亮的甜豆也很好吃..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整盤菜太油了兒點..吃完有一種血壓飆高的感覺..

IMG_1707.JPG

蟹肉燴時蔬
蟹肉肥嫩好吃搭配花椰菜很爽口..但我個人不喜歡勾芡太過火的菜餚..如果換成清炒口感應該會更清爽..
另外我希望廚房的師傅可以認真一點把花椰菜梗上的纖維先去掉再拿來炒..吃起來也比較嫩阿!

IMG_1709.JPG

蠔皇珍珠鮑
我想大桌菜免不了的就是湯湯水水跟勾芡..我希望有朝一日能夠有一個廚師來將鮑魚+生菜+勾芡的組合分開..難道鮑魚就沒有其他表現的方式了嗎???
好吃又有彈性的鮑魚到底要被難吃的勾芡拖累多久阿........

IMG_1711.JPG

臘味荷葉飯
圓山飯店出菜的分量十分驚人..吃到荷葉飯這道大家都挺著肚子開始喊吃不下了..
這道荷葉飯的臘腸香氣十足而且飯不油膩..只不過我是北部人喜歡吃乾一點的油飯..這荷葉飯口感偏軟濕就像南部粽一樣..吃起來總覺得不太來勁兒..

IMG_1713.JPG

人蔘杞子雞
雞肉燉的軟爛輕輕一劃就骨肉分離..湯頭甘醇鮮甜所以顧著喝都忘記拍..等到想起來時只剩下雞骨頭湯也被舀走大半碗:p

IMG_1714.JPG

清蒸海上鮮
端上桌時稍微有點腥味..但實際吃了之後發現魚肉很結實..沾上旁邊的醬汁會更美味!

IMG_1716.JPG

芋頭酥
點心上的是芋頭酥..但靈舌如我吃完半個都還猜不出它是用芋頭做的..後來宛伶的媽媽說這芋頭裡面應該揉進了椰奶我才恍然大悟..
椰奶這邪惡的東西一被加進去我舌頭都不靈了..難怪怎麼吃都吃不出是我鐘愛的芋頭啊!!!誰准師傅把好吃的芋頭酥亂加入椰奶的?!

IMG_1717.JPG

紫米珍珠露
甜度很適中的紫米甜湯稍稍撫慰了我因為芋頭酥受創的心靈..吃到這裡已經飽的想從飯店一路走回家了啊!

IMG_1718.JPG

雪兒跟宛伶非常用心還在吃飯前想了一些活動讓來參加尾牙的人開心開心..
貼在桌子底下的紅包一人一個裡面有等值的四種貨幣..我們這組是美金組..不知道為什麼在照相前被叮囑要把美金貼在頭兒上才行..版主我為人老實貼的可緊了..把整張臉都遮兒住了不講還不知道是我..

雪兒就很聰明貼在下巴..起碼整張兒臉都還看得到阿~~

合照2.jpg

最後離開前的大合照~

合照3.jpg

雪兒公司的人氣越來越旺成員越變越多..大家都對我非常好一有好康都會記上我一份..謝謝大家這一年來的照顧跟陪伴..希望新的一年我還能繼續不斷的上樓騙吃騙喝兼聊天嗑牙..能有這麼棒的鄰居真是太太太幸福了阿\(^O^)/

大家新年快樂唷^^




圓山大飯店
02-2886-8888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四段一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圓山飯店 金龍廳 尾牙
    全站熱搜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