曇花一現的庫克山峰頂在入住隱士飯店的隔天早上露臉了!!!

DSC_0785.JPG

(沒錯!!你們看到的是紐西蘭遊記..紐西蘭都從夏天變成冬天了我遊記還沒寫完..寫出來我都覺得汗顏阿*羞*)

行程倒數第二天(終於)..遊完冰河之後我們入住了庫克山周邊最高級的飯店-隱士飯店(The Hermitage Hotel)..
這間飯店是E先生整趟旅行裡最喜歡的一間..除了設備都很高級新穎之外..可以直接正對庫克山才是最令人驚喜的地方!

DSC_0726.JPG

這是第二天早上吃早餐前拍到的飯店外觀..
當天天氣超級好..拍照時連眼睛都睜不開..不跟大家說還沒人相信夜裡才剛下過大雨呢!

DSC_0758.JPG

Hermitage=隱士住處; 僻靜住所
庫克山周邊除了隱士飯店外好像只有一兩間小型的旅館..命名為隱士飯店還真是店如其名..

DSC_0814
而且不愧是高級飯店..大廳跟內部裝潢都很氣派溜~

DSC_0663.JPG

等check in時還看到大廳裡放置著參加塔斯曼冰河的行程招攬..圖畫的很促咪~

DSC_0535.JPG

另一個遊覽車上下車的偏廳則掛了一幅畫..是一張塔斯曼冰河上大浮冰的照片..
我也想看到這種的!!!!

DSC_0809.JPG

領完房卡後我們先進房間放行李..這是進門的模樣..

DSC_0515.JPG

酒跟餅乾要收錢..不用錢的Twinings我則收進了自己的包包裡XD

DSC_0532.JPG

房間大小適中看起來很舒適..

DSC_0513.JPG

而且我要稱讚一下隱士飯店的床是我這躺旅程睡到最好睡的..因為彈簧床墊不會太軟躺起來腰很舒服..
但是奇怪的就是我這天晚上一直聽到門把有怪聲音所以沒睡好..起床之後還忍不住問Nick隱士飯店有出過什麼事嗎?結果Nick說沒聽說耶XD

DSC_0516.JPG

另外有趣的是我們一進房就發現床上放了一本飯店送的Cook book..取跟Mount Cook同音..據說是給我們的蜜月禮物..
一開始我以為只是放在床上給我們看的書..連Nick也說以前都沒有團員收過..不知道為什麼這團比較特別..只要是有說來渡蜜月的都有一本喔!

不過裡面的食譜看起來不怎麼好吃就是惹...

食譜.jpg

乾濕分離的浴室整潔明亮..沐浴用品還不錯..

DSC_0522.JPG

DSC_0518.JPG

房間裡最棒的就是陽台了..一打開門走出來有一張木椅..坐在上頭可以直接看到庫克山!

DSC_0529.JPG

差不多就是這樣的距離你說是不是很近很清楚~~
在隱士飯店裡可不是每間房都有這種view..如果住在第二棟就只能看天空的雲惹!!

DSC_0528.JPG

另一邊的景色也很壯麗..

DSC_0524.JPG

遊完冰河回到房間時天氣變差..整個庫克山都不見了..
想看庫克山可不是隨時都看得到的..

DSC_0672.JPG

隱士飯店另一個讓人讚譽有佳的地方就是它的自助餐廳..菜色的種類及樣式族繁不及備載..好在今晚也沒有其他事要做..我們可以慢條斯理的坐在餐廳裡吃到開心為止~
說菜色豐富不是騙人的..光是沙拉就有一整排那麽多!

DSC_0686.JPG

重點是每一種都很新鮮唷..

DSC_0688.JPG

因為有太多種沙拉..所以搭配的醬料也一口氣放了五種..

DSC_0689.JPG

然後跳過其他熱食區沒拍-->因為忙著吃阿..
最讓我瘋狂的就是這一大片的甜點區..我用"片"來形容真的沒有誇張..光是來來回回我就看了好幾遍..深怕有漏溝的甜點沒吃到..

DSC_0681.JPG

這小甜筒是不是可愛極了..擠上一圈粉嫩嫩的鮮奶油還配上一片紅通通的乾燥草莓..看的我心都要融化了..
可惜我不喜歡吃奶油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

DSC_0682.JPG

這一盆草莓我真是太晚去拿了..本來想說滿滿一大盆而且堆成一座小尖山應該不會被吃完..就放心的一直等到吃甜點時才準備拿個夠..沒想到最後我只拿到四顆正覺得好好吃要再去拿就一個也不剩了..
最傷心的是服務生沒有要補貨的意思..一直到我離開餐廳都沒再拿出來過.. 

DSC_0683.JPG

除了琳瑯滿目的食物之外..連茶品區都很驚人..
茶包是用一個個玻璃罐裝好放在架上的..種類有七八種..除了每間飯店都會出現的Twinings之外..還有令人讚賞的日式綠茶..連續吃了五六天的大魚大肉..喝一杯熱熱的綠茶真是舒服阿~

另外泡茶的器具是茶壺喔!一口氣可以喝一整壺真是讚透了*大心*

DSC_0693.JPG

這就是我拿的一小部份餐點..
生菜沙拉因為很新鮮所以我卯起來吃了一大盤..另外牛排的表現極佳是我來紐西蘭吃過最嫩的..剛烤出來的大蒜麵包切的豪氣而且外酥內軟充滿大蒜香..焦糖烤布丁跟水果塔都好吃..草莓只搶到三個好想哭~~~~

page
吃完飯後外頭天已全黑而且下起了大雨..山區整片都是雲霧氣溫降到很低..我一邊坐在溫暖的房間裡一邊收信上班(有沒有很認真!)..E先生則是看著難看的電影收拾行李..


隔天一早我衝去拉開窗簾後就對著眼前刺眼的陽光歡呼..天氣好到連藍天都出現在眼前真是太幸運了!!
我跟E先生三步併作兩步的刷牙洗臉後就衝到外頭去拍庫克山..此時不拍更待何時吶~

以下文字擷取自維基百科:

庫克山(Mount Cook)是紐西蘭南島骨幹南阿爾卑斯山脈的最高峰,高3,754公尺,位於南島中西部坎特伯雷地區。
庫克山頂部有大量積雪(雪線僅1070米),以巨大冰川著名,最大的塔斯曼冰川(Tasman Glacier)長約30公里,平均寬2公里,景色壯觀,現被紐西蘭政府將此地域劃為庫克山國家公園。
庫克山的正式全名為Aoraki/Mount Cook,Aoraki是當地原住民的稱呼,意為「雲之巔」;或譯插雲峰,庫克山之名則是為紀念庫克船長,他是最早發現南半球的紐西蘭、澳大利亞東海岸的英國人。此外,今日紐西蘭北島和南島間的海峽,就依他的名字命名為庫克海峽。

DSC_0723.JPG

 我們奔到戶外時還有一點點雲遮在庫克山前方..

DSC_0739.JPG

沒過多久雲就突然散開一小角..讓我們看到露出臉來的庫克山啦~~~
繼順利爬上冰河、搭到直升機、看到峽灣、坐到冰河遊船之後..我們又看到庫克山露出山頭..這種好運氣拿來簽樂透都會中頭獎吧(最好就有....)

DSC_0749.JPG
然後當我衝過去要拍獨照的時候..山頭又瞬間被雲遮住了..有沒有這麼見不得人阿..
(是說我那時候真瘦.........)

DSC_0731.JPG

這是Sir Edmund Hillary  艾德蒙·希拉里爵士的銅像..
這位爵士是紐西蘭的登山家和探險家..他是最早成功攀登聖母峰峰頂的人..於是在這裡矗立了一個他的銅像做為紀念..
希拉里爵士的目光剛好就對著庫克山的方向..

DSC_0747.JPG

 

E先生: 我也爬過大雪山阿~

DSC_0754.JPG

大清早就有觀光巴士開來飯店前接人..庫克山的旅遊資源真的很豐富..
要是還有時間我也很想登高看一看塔斯曼冰河的全景..照片看起來都好漂亮阿..

DSC_0762.JPG

請了一位日本小姐幫我們拍照..
我們入住的當天遇到一整團的日本人..在南半球遇到亞洲人感覺特別親切..ㄎㄎ~

阿不過..我們兩那時都好瘦阿(往事不要再提.....)

DSC_0763.JPG

拍完照走回飯店準備吃早餐..
這是昨天吃buffet外頭的大廳..裡頭有一片非常大的落地窗好吸引人..擺設也很舒適..坐在這裡喝杯酒享受微醺的感覺一定很棒..

DSC_0782.JPG

昨天只顧拍食物沒拍到的餐廳全景今天補拍..
早晨的陽光從落地窗照射進來..整個大廳窗明几淨的好有朝氣~

DSC_0781.JPG

大家都起的很早呢..而且都盡量坐在離落地窗很近的座位..

DSC_0776.JPG

因為一抬頭就可以看到窗外的庫克山..
庫克山陪你吃早餐這種夢幻的事..這輩子恐怕就只有這麽一次了吧!

DSC_0778.JPG

美景當前我只顧著拍照..食物就吃的少了..
早餐不改豐富的本色菜色一樣多到吃不完..不過我最喜歡的是那杯奶泡滿滿的拿鐵..好喝!

breakfast.jpg

吃完早餐衝回房間還有點時間..
我們忍不住又跑到陽台上繼續看庫克山(是有多愛這座山)..而且飯店很貼心還在房間裡放了一個望遠鏡..怕我們看不清楚山頂上的積雪是吧XD

DSC_0792.JPG

 

結果庫克山十分有義氣的又在這時候露出臉來..

DSC_0785.JPG
看到這片景色E先生就一直說他要在這裡多住幾天..愛隱士飯店愛的不得了..
應該是腦子裡徹底忘記了房價有多貴這件事吧~~

DSC_0786.JPG

DSC_0796.JPG

最後我要以希拉里爵士遙望庫克山的照片為隱士飯店劃下句點..
要是可以我也好想在這裡住久一點..整天無所事事的望著山頂的雲跟雪也很不錯阿..你們說是不是 

DSC_0798.JPG     
接下來我終於要進入行程的最後一天了..好不容易撐到最後一天的好天氣終於撐不住..在我們要離去前下起了冷入骨髓的大雨..
雖然看不見土耳其藍的蒂卡波湖但我們吃到了非常好吃的日式便當..在回台灣前能吃到這麼好吃的亞洲料理..也是很令人感動的一件事阿~

arrow
arrow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