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還要不要帶爸媽出遊?
嗯哼?

P1100596    

今年年初時E先生開始在我耳邊說著想帶爸媽去北海道玩..那時我跟姊妹們的年度旅遊活動還沒確定..於是一直哼哼哈哈的沒什麽理會E先生..一直到姊妹出遊的計劃破滅之後..我才開始認真考慮帶爸媽出國玩耍的這件事..而且心裡盤算著..既然都要帶就把所有人都帶去吧!

於是..八月初我們就帶著各自的爸媽踏上了北海道之旅..

決定旅行社前E先生從網路上搜尋到的評價都說大興旅行社的口碑不錯..價格屬中上等級..於是我們就報了大興的團..因為七八月正逢薰衣草的季節還排了一陣子候補才上實在有夠熱門..

關於領隊
是說我們今年跟團的運氣非常好..年初跟的紐西蘭團行程跟導遊都一級棒..這次帶爸媽跟北海道團也遇到超合爸媽口味的領隊-賴小姐
賴桑是個非常資深的領隊兼導遊..在機場初看到她時我猜想她大概50歲吧..沒想到遊覽車上自我介紹時她說她已經69歲了真是看不出來..她當導遊已經有三十幾年的資歷而且光是北海道就來了五百多次*大驚* 所到之處凡司機、餐廳、商店都會有人跟她親切的問候及打招呼..有一半日本血統的她則用流利的日語一一的閒話家常..重點是手腳很俐落一點都不像是快70歲的人啊!
另外一上車立刻用台語跟大家問候深得四位家長的歡心..接連下來五天也因為整車都聽得懂台語所以就用台語講解..於是乎四老整趟旅程都非常認真聽講..賴桑說哪些東西好吃哪些東西值得買都沒有一項被漏勾..每樣都跟好學生寫作業一樣要買來吃到才行..而且一下車就立刻黏著導遊要我是導遊可真覺得成就滿滿阿!

撇開這些不說..賴桑的高學歷也讓她說起話來有條不紊..講解行程跟當地的風俗民情都恰到好處不拖泥帶水..該放你睡覺的時候絕對不會多吵你一分鐘..每天進飯店前一定會把房號都先安排好..吃飯時還會先請餐廳照每個家庭分好人數..專業的程度真是令人讚賞..
雖然賴桑現在一個月只帶一團..但要是賴桑沒有退休..我還想讓爸媽以後繼續跟賴桑去日本玩呢~~

關於行程
大興的行程跟其他旅行社沒什麼太大的差異..景點都很多停留的時間也不長..選擇時盡量以函館進千歲出的行程為主..才不用走回頭路多拉半天的車程.. 
另外道南對我來說其實不太有趣..真的純粹就是來孝親的!

關於吃住
報了中上等級的團當然吃跟住都不錯..行程裡有許多餐都是在飯店吃buffet而且都有螃蟹吃到飽..就算不在飯店在外頭的餐廳也是壽喜燒、火鍋的吃不停..害我每天都很飽差點連領隊請的水蜜桃都吃不下..
另外我們四天的住宿有三天是溫泉旅館..最後一天沒溫泉也有大浴場..泡的我爽呆呆一整趟旅遊腰痛都沒復發..真想搬一木桶的溫泉回家裡放(是要放哪裡...)

以上就是我們這次跟團的心得..至於遊記寫不寫得完..今年效率奇差無比的版主我就無法保證惹XD

還是先把我們的行程PO出來..順便放上一點照片吧~ 

★北極星列車之旅★薰衣草富良野+函館千萬夜景豪華五日(函館進/千歲出)

 Day 1 

台北 →函館空港 → 元町~異國街散步→金森倉庫群 →函館夜景

 P1100015.JPG P1100025.JPG  2013-08-07 20.03.09.jpg

晚餐: 平成館 自助式晚餐

住宿: 函館 平成館 

 

 Day 2 

女子修道院→五稜廓城跡→函館朝市→ 北國列車之旅(函館~大沼*北極星觀景列車) →大、小沼國立公園→登別地獄谷巡遊 →登別溫泉鄉、登別極樂通傳統街

P1100096.JPG P1100183.JPG P1100204.JPG  

午餐: 日式海鮮火鍋+炸蝦+飲料

晚餐: 登別馬可波羅 自助式晚餐

住宿: 登別 馬可波羅

 

 Day 3 

搭乘登山空中纜車~熊牧場 →尼克斯海洋公園~國王企鵝大遊行→留壽都RESORT 豪華渡假村(留壽都花火大會)

P1100260.JPG P1100299.JPG P1100334.JPG  

午餐: 日式海鮮壽喜鍋

晚餐:  かかし 居酒屋

住宿: 留壽都RESORT 豪華渡假村

 

 Day 4 

富良野.富田花園農場→美瑛之丘、普羅旺斯丘→ 拓真情報館 →DIY薰衣草香枕 → 四季彩之丘~搭乘造型遊園車 → 夜訪貍小路商店街購物

P1100498.JPG P1100535.JPG P1100570.JPG  

午餐: 富良野鄉土自助餐(哈密瓜吃到飽)

晚餐: 日式烤肉餐(啤酒飲料無限暢飲)

住宿: 札幌 Art Hotel

 

 Day 5 

免稅店 →路過札幌大通公園、時計台、舊道廳 →小樽運河*散策*→銀之鐘咖啡屋→千歲空港 →台北 

P1100596.JPG P1100613.JPG P1100624  

午餐: 日式香烤花魚定食

 

因為賴桑有一邊走行程一邊機動的做了些改變..所以行程的內容跟大興放在網站上的不盡相同..但我喜歡賴桑做的改變因為的確省了些時間..
四位大人對於這次的北海道之旅都讚譽有加..游媽才剛踏上北海道第一個景點就一直跟我說"很好很好這次安排的很棒"(明明都還沒開始走行程)..游爸則是沿路一直做出一些俏皮到讓我招架不住的動作..E爸跟E媽則連吃了三天的螃蟹都不會胃痛..還每天都去泡湯一次也沒漏掉..

北海道孝親行可說是大成功..不過我跟E先生一致決定把值星官的旗幟移交給洪哥跟游弟..讓我們好生休息一陣子再說..ㄎㄎ~~


旅行社: 大興旅行社
跟團費用: NT43,900/人    小費NT250/天 (未包含在旅費內)

arrow
arrow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