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勞動節放假這天..約好小舫..大媽..琦琦跟琳琳一起到1010新湘菜過生日..很久以前看過ashley 介紹後我跟琦就很想去這家餐廳吃吃看..後來竟然發現在我家附近開了一家.於是這次生日大家問起壽星想吃什麼時我馬上跟琦提了這家店..詢問過大家意見後拍案底定..就來吃吃看菜色偏辣的1010新湘菜吧~

菜單設計的十分簡單大方..1010新湘菜菜單裡菜色其實不算多..一打開菜單迎面而來的就是排名top 10的菜色..照著上面點其實就很夠吃了..事先搜尋過網路上推薦菜色的琦朗誦給我聽後..我們照著點了一個開胃菜..五個主菜還有一個湯..


誰這麼會拍把水杯拍的這麼有質感~~


一杯都沒有點的飲料..琳琳說他現在的飲料除了水跟酒之外都不喝..哈哈!!


看也知道是笨琦拍的餐具~


第一道燒椒皮蛋..琳一看到就說要點..紅滋滋的辣椒一送上來我就有點害怕..很久沒直接把辣椒吃進嘴裡了說~~


琳搶先吃了第一口就說好吃..還馬上說這道開胃菜很下飯很想吃飯..大家分別吃了一口後發現真的很不錯..說它是開胃菜還真不為過..冰冰涼涼的皮蛋配上辣椒的甜味及微微的辣味..馬上就回頭詢問店家是否有白飯..結果店家說..白飯是跟著菜一起上的..這只是開胃菜不上白飯喔~~(當然也是有問我們要不要現在就上..嘴巴很硬的我們不知道為啥說不要..哈)..
非常推薦在熱呼呼的夏天點來提振食慾!!


三八琦還把皮蛋擺成很可口的樣子..


開胃菜都還沒吃完..主菜就唰的一聲上滿了一整個桌子..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讓我懷疑廚房是早就備好了這些菜是嗎:p

第一道主菜是一上來份量就嚇到我的孜然排骨..菜單上明明看起來就小小一支..本來覺得一盤6支要價580元有點貴還在考慮..但因為是招牌不得不點....結果一上桌後我就對他完全改觀..原來是這麼大一支ㄚ!!因為太大支還害我以為店家送成10支份的給我們><(總共有3支..6支..10支三種點法)..


散發著濃郁香味的排骨還蠻好吃的..微微的麻辣刺激了大家的味蕾..雖然有放孜然不過大家都可以接受..一人一支吃的可開心了!!多出來的一支本來想陷害正在減肥中的壽星..後來壽星冰雪聰明的帶回家孝敬爸爸啦~~

 


這時送上白飯的時機真是太好了!!雖然我不太能吃飯..飽滿的米粒還是讓我忍不住夾了幾口來吃..Q中帶軟的口感配菜剛好!!裝飯的碗也很特別是用陶土做的..我們一邊吃還一邊想說要叫魏嗎也做幾個來試試..吃起來米都好像特別香~~


腐乳空心菜
大火快炒的空心菜保有了脆度及甜度..噗滋噗滋的咬在嘴裡真是爽快~微微的辣味繼續刺激著大家的食慾及扒飯的次數^^


干鍋臭豆腐肥腸..這道菜看起來佈滿了辣椒但沒有想像中辣..送上桌時鍋底還燃著火保持溫度..
愛吃豆類製品的我覺得吸滿辣汁的豆腐很夠味..肥腸表現普通..整體來說豆腐表現較好..


建議怕辣的人不要讓豆腐浸在湯汁裡太久..不然會太辣唷!!


串燒蝦..今晚大獲好評的一道菜!!五個人裡有四個人投票給它..包在錫箔紙裡的蝦子一共有14隻..數量之多讓我們吃到直呼過癮..一上桌服務小姐就說它可以連殼一起吃..酥軟的蝦殼最值得稱讚的地方是不會扎嘴..雖然不是非常大隻蝦肉卻很鮮甜..調味非常ㄙㄨㄚˋ嘴會讓人忍不住一隻接著一隻放進嘴裡..辣味是這幾道菜裡我覺得比較辣的..不嗜辣的小舫雖然覺得辣卻還是吃了三隻..真的是非常好吃唷!!


泡菜粉絲牛肉..喜歡吃泡菜的我這道當然是我點的啦..酸酸辣辣的泡菜很夠味..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粉絲常常在夾起來的時候糾結成很大一塊..讓人夾也不是不夾也不是..
這道菜吃到後來會有點太油..建議大家不要放太久才吃..


七點半才入席的我們..八點就看到有一位服務小姐在餐廳裡邊走邊敲三角鐵..不知道有什麼活動的我們一頭霧水的張大眼睛四處搜尋..後來就看到服務生端著一壺晶瑩剔透的小酒瓶走到桌邊..跟我們解釋他們八點都會有一個贈送高粱酒的活動..小巧精緻的酒杯裡裝著可是有著濃烈氣味的高粱阿!!


趁著有酒在手..大家就來乾杯吧!!


喝完酒喝喝湯剛好..
這道墨魚土豆排骨湯網路上的評價也不錯..都說這道湯墨魚熬的很入味值得試試..


一人一碗的量剛剛好..湯裡有滿滿的土豆跟排骨..土豆熬的很鬆軟入味我覺得很好吃..不過小舫跟大媽本身不喜歡花生料理於是都只吃了一點點..
湯頭很清爽卻有著濃郁的墨魚香氣..大媽跟琳琳都很喜歡這道湯~~


因為菜都十分下飯而豪爽的把飯吃光的笨琦..


過生日當然要吹蠟燭吃蛋糕啦~~吃完飯後就請店家幫我們把蛋糕拿出來..
這次的蛋糕真可說是一波三折..本來是要訂網路上相當有名的北海道千層蛋糕..結果因為太紅所以要等到五月底才有貨可拿..後來大媽她們決定買重新開幕的afternoon tea裡的蛋糕捲..結果卻又因為甫開幕所以蛋糕不提供外帶..最後他們不得已只好在sogo選了一個據說是"法國最好吃的蛋糕店"做出的草莓蛋糕..
蛋糕上裝飾的鮮奶油擠的好可愛~~


滿滿的草莓讓人看起來就口水直流..


小姐幫我們點上蠟燭..沒有在怕大家知道我幾歲的啦~~~


草莓季尾巴的草莓吃起來酸甜酸甜的配上蛋糕剛好..雖然琦覺得不怎麼好吃..但因為它是濕軟扎實的內餡所以相當討壽星的歡心*^^*
謝謝你們的蛋糕~~


到這裡大家以為我們就這樣結束這個夜晚就錯了..夜店皇后琳琳知道我家附近有一間美式pub今天剛好是lady's night..除了免入場費之外還有免費調酒喝..當場吆喝大家一起去喝一杯..已經一把年紀的我們沒去過夜店相當好奇於是決定跟著琳琳去看看~~
免費伏特加+柳橙汁喝起來好像藥水..沒想到不勝酒力的小舫竟然一杯下肚就滿臉發紅眼神渙散..再加上夜店皇后突然得知家裡還有三隻嗷嗷待哺的狗等著她回去餵食..於是瞬間打回原形變回家庭主婦..待不到20分鐘的我們就逃離夜店啦~~

寫到這裡我都以為慶生會已經結束了..沒想到還有超大陣仗的慶生團會在我真正生日那天出現!!
請大家拭目以待後續更精采的發展!!!


1010新湘菜

復北店
台北市復興北路301號
2713-63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