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來吉林本來以為滑滑雪就結束了..沒想到回台灣的當天還加碼了一場松花江畔看霧淞的行程..由於我們的班機在下午才起飛..於是一群不用開會的秘書們就在吃完早餐後打D衝到松花江去..

以下是霧淞小檔案:

霧淞是霧和水汽遇冷凝結而形成的奇異氣象現象。吉林市區松花江畔以其獨特的地理、自然特點,使吉林霧淞以“冬天裡的春天”的奇異景觀,和黃山雲海、泰山日出、錢江潮湧並稱為中國四大自然奇觀。

霧淞冰雪奇景之所以馳名世界,是因為冬季降雪時節,位於松花江沿岸的豐滿發電廠大壩落差大,其水速快且水溫高的特性,讓壩下約75公里內的松花江江面冬季無法結冰,但是當氣溫降至攝氏零下25度左右,江面的水氣會冉冉上升,使林立於松花江沿岸的樹枝凝結出微型晶粒,一眼望去,每顆樹的樹枝猶如覆上一層層晶瑩剔透的白色水晶,讓行走於長堤上的人們,猶如走入佈滿瓊枝玉樹的仙境裡。這種在氣象學中被稱為「霧淞」的景象,在當地則被人們稱為「樹掛」,而樹掛出現的時節大約於每年的11月至隔年的3、4月出現。

                                                                       文字來源請按這

好像不是很難看到不過氣溫也要夠低才行..既然導遊都說我們到吉林這幾天是今年入冬以來最冷的時刻..那想看到霧淞應該不是很困難的事吧?
先放幾張搭午班機走的Jane跟其他兩位女生在凌晨五點半打D出去拍到的照片..

P1010904.JPG

我只能說她們想看霧淞的心太執著..要我可能完全放棄這行程回家上網查查圖片就好..零下25度的清晨五點半..伸一根手指出去都嫌太冷!!!

P1010916.JPG

據說離我們旅館很近的松花江畔沒有很明顯的霧淞..所以司機還特地載他們到水壩附近碰碰運氣..

P1010927.JPG

我個人覺得這是清晨的大雪不是霧淞..光看圖片彷彿就感覺得到寒意從背脊竄上來的那份刺骨..

P1010936.JPG

接下來是好整以暇在旅館裡吃完早餐才優閒的打D出來看霧淞的我們拍到的照片..

R1045471.JPG

這時候還非常冷..不戴手套無法將手指停留在空氣中超過1分鐘..所以我都戴著厚厚手套想盡辦法按下快門..
當天天氣相當好..松花江上一片霧濛濛..襯著陽光真的很漂亮..

R1045497.JPG

R1045475.JPG

R1045476.JPG

雖然我們的霧淞沒有人家照片裡那麼多..不過這幾棵也夠我們興奮的了!
Lucy在我們滑雪那天就先來江畔看過霧淞還拍下了雪花紛飛的夢幻景象..我們來的這天沒有帶男丁也沒人搖得動樹枝..雪..就讓它繼續停留在枝椏上吧..

R1045483.JPG

我今天穿了三件褲子+四件上衣..是我這輩子穿最多衣服的時刻..

R1045485.JPG

跟我住了三天的秘書總管..
每年都跟主管住是我一貫的宿命..

R1045487.JPG

樹枝上滿滿的白色水晶..

R1045490.JPG

做作照~
再多抬頭五秒我的臉就要凍僵了!

R1045499.JPG

小女孩Joyce一整趟旅行都活蹦亂跳的好有精神..也多虧了她讓我整趟旅程都有所依靠..

R1045502.JPG

R1045509.JPG

去年爬了趟黃山..雖然沒看見雲海奇景但也算踏上了名山..今年來吉林看到並列中國四大奇觀的霧淞也算是小小的收穫..
接下來該不會是要去泰山或錢塘江把四大奇景湊齊吧?!

R1045511.JPG

 我非常喜歡這棵像是童話故事裡才會出現的雪白大樹..還有Joyce站在樹下的身影..

R1045513.JPG

R1045514.JPG

當然我們也想跟大樹拍一張..只是小女孩不懂我"整棵"大樹的定義..所以............

R1045517.JPG

有人在路邊用漂亮的字體寫下的吉林..看來他很喜歡這個冷死人的地方....

R1045518.JPG

橋下的江水是沒有結冰的..所以踩上吊橋時我們都很擔心..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滅頂了....

R1045521.JPG

看完一連串白濛濛的霧淞後就是我淒慘回國之旅的開始..接下來會有非常長一串的文字敘述..想喝水跟尿尿的人可以現在先離席準備一下..

話說我們看完霧淞採買完一小丁點名產..收拾好行李覺得一切都很美好要帶著這樣的心情去機場搭機時..Joyce突然接到應該在飛往廣州飛機上的Benny打來說她們班機延遲現在人還在機場的電話..
當下我覺得遠方飄來第一片不詳的烏雲而且越逼越近..上海同事在遊覽車上就已經宣布該從上海飛來接我們的班機延遲一小時還沒起飛..那時我跟我老闆還抱著轉機有兩個半小時的僥倖心態準備去機場看看狀況..
等我們到機場時已經聽到廣播在說我們的班機延遲起飛但並沒有說會延多久..然後因為太混亂所以我們並沒有立刻跟東航的人反應之後得趕飛機請他們另外做安排就草草check in..這是第二片烏雲..

接著我提著行李通關後開始猛打電話想找華航的人連絡接機事宜..還好小舫那天人在辦公室加班所以幫我查到華航的服務電話..在這裡要教大家一個小知識..如果像我這麼倒楣在機場出事偏偏又剛好遇到禮拜天..最好的方法只有想盡辦法要到航空公司機場櫃檯的電話找到值班人員幫你..不然就是無止盡的踢皮球活動..
華航的先生表示飛機19:40起飛他願意等我們到19:10..因為我們已經在網路上先check in所以只要衝到櫃檯去拿bording pass就可以登機..這樣聽起來好像很容易..但浦東機場何其大..我們的班機雖然表示延後一個半小時就會起飛但真正起飛到底是幾點我們也不確定..雖然我不斷拜託華航的先生再想想辦法幫我們..但最後他也只能把原本的19:10延到19:15..

華航這裡已經沒轍只好試試始作俑者中國東方航空..結果我打到上海服務處他請我找吉林當地的航空人員..我找了吉林櫃台的人員她告訴我她不是東航的人要我打電話去上海尋求幫助..後來我知道不管我打給誰最後都是這種結果..於是我決定省下我的電話費不再多費唇舌..沒想到這時突然有同事跟我們說..怎麼沒有在check in時就跟東航反應讓他們給我們換其他航空的班機先飛回上海..

我們怎麼會知道還有其他家航空飛回上海?如果有怎麼一開始不先說!!!!!!!!又不是沒看到我在那猛打電話.......
這是第三片烏雲...

第四片烏雲出現在比預定時間又再晚20分鐘起飛的東航..
第五片烏雲出現在空姐說已經連絡好的地面導引人員根本不知道我們在趕飛機..一路以非常緩慢的速度開往航廈就算了..還根本沒有人來指引我們去華航的櫃台..

於是等我跟我老闆拖著行李狂衝到華航櫃台時是19:24..華航的先生說很抱歉他們已經關櫃了..但他可以幫我們預定明天中午飛回台灣的飛機..........

誰要在這鬼地方再住一晚阿!!!!!!

於是我怒氣沖沖的衝去東航的櫃檯找值班的經理請她處理這個狀況(我其實知道沒有班機了但就是氣不過)..或許是她們太常遇到這種情形所以她立刻幫我們安排了過境旅館..那時腦袋還很清楚的我順口跟小姐說我要的是兩間房請她再撥電話去確認..她當著我的面打了電話去詢問並抬頭跟我說有兩間房..我就放心的坐上車子準備去旅館..但真正的傾盆大雨這時才要降下啊!!!!

等我們坐著破爛的車子開了三十分鐘到達位於荒郊野外的上海雲亭假日酒店之後..check in櫃台的先生跟我說他們只提供雙人房..如果要住單人房一間要付差價120元人民幣..我跟他說機場的小姐跟我確認可以住單人房為什麼他現在卻要跟我們收錢?他立刻兇巴巴的問我是哪個小姐跟我說的她又是打給誰..老娘最好跟航空公司的小姐客訴還有力氣記她的名字!!!!當下一把火燒的可旺了..立刻反問櫃臺先生要他把名字給我..結果這個敢要錢不敢給名字的孬種立刻閃躲起來怎樣就是不肯把名字給我..因為版主的老闆是個息事寧人的好好先生所以他就說沒關係我們付錢..但老娘怎麼可能忍得住這口氣..立刻要他們開一張收據來當證據(但當下我其實有默默擔心那個先生會在半夜撞門進來把我做掉之類的..所以要了收據就沒再多說什麼..畢竟那是個荒郊野外會發生什麼事誰知道..)

後來我拖著行李進到房間後冷到發抖..當天上海的氣溫是零度寒氣不斷從窗戶外頭灌進來..我按下暖氣開關10分鐘後發現根本沒作用..它是個只能將暖氣送到離出風口10公尺遠的假暖氣機..於是帶著絕望的心情走進浴室想說洗個熱水澡應該會好一點..沒想到那熱水扭到最大也還是溫的..於是最後我只能穿著雪靴+羽毛衣+衛生衣+衛生褲的待在寒風滿溢的房間邊哭泣邊咒罵東航..

幾乎一夜沒睡的我隔天相當早就到達機場..check in完行李後我拿著收據到東航的櫃台理論..請她給我一個解釋為什麼我要多付240元的住宿費..經過半個多小時的查詢後東航的櫃台派人拿了240元人民幣退給我..但是一句道歉的話也沒說..堂堂一個大航空公司竟然可以把客服做到這麼爛真是讓我大開眼界..這種航空公司還可以繼續存活在世界上除了因為人多還能因為什麼?請大家以後去大陸一定不要搭中國東方航空的飛機..不然出了事也不會有人管你..就算幫你安排了也只是爛到無法睡覺又沒有飯吃的過境旅館而已..

不幫東航按10個爛我實在是氣不過啊!!!!


人說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我相信今年一口氣經過法國機場跟上海機場的歷練我現在已經可以說是退稅界跟轉機界的大師了..
這是我在上海機場買的啤酒..用來慶祝這一切終於要結束了..

R1045526.JPG

新年將至..希望新的一年我不用再在機場裡練跑步..不論在哪裡都可以順順利利安安穩穩的坐上準時起飛的班機..
與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