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欠很久的網誌---------------------------------------------

 

上禮拜在Una家就跟盈盈吵著說要去九份玩..回家後就收到她sent來的訊息說禮拜一姐姐休假可以帶我們去^o^ 於是厚臉皮的我二話不說馬上拖著跟屁蟲陳笨琦手牽手去九份玩耍啦~~

才剛碰面盈盈就說正在上班的Una打電話來"祝賀"我們九份的店都公休..哈哈哈~~跟不到的人認真上班賺錢比較實際啦!!!乖~~

一到九份我們就被滿坑滿谷的遊覽車嚇到?!禮拜一的九份人多成這樣是要嚇死我嗎~~姐姐把車子開到九份國小附近停好後..我們就一路走到老街開始我們吃吃喝喝的行程..


首先到阿蘭草仔粿買了遠近馳名的草仔粿..因為游媽媽有交代不要買這個回家..於是我就乖乖的只買了菜圃絲跟芋粿巧自己吃~~盈盈跟琦則是很捧場的各買了一盒!!

 

 

媽媽交代的肉圓一定要買到..以為美食家盈盈一定會知道哪家肉圓好吃..於是沒做功課就開心的殺到九份..沒想到盈盈說他根本不喜歡吃紅糟肉圓Orz..當下只好打電話去跟弟弟求救..好不容易找到弟弟去年買的那家肉圓店..回家蒸來吃之後才發現跟去年比起來口感真的差很多..皮已經變的不Q了阿~~~

 

 

提著大包小包跟著盈盈到這家她最愛吃的古早丸店..我跟琦第一次吃所以點了粽合丸湯(55元)..盈盈點了他最愛的"超大"貢丸湯(35元)..姐姐點了花枝丸湯(35元)..我覺得粽合丸裡表現最好的是大貢丸跟花枝丸..大貢丸一咬下去就湯汁四溢..Q又彈牙的口感難怪大受盈盈的青睞~~花枝丸充滿花枝的清甜..雖然沒有貢丸那麼大顆不過每一口都可以吃到脆脆的花枝肉喔!!

 

 

因為很好吃所以我們離開前就買了一些帶回家..盈盈跟琦喜歡大貢丸..我則買了花枝丸~

 

 

吃到這裡我們已經有點飽意了..於是才逛不到兩小時就準備去九份國小旁的阿柑姨吃芋圓..我覺得這家芋圓是整個九份最好吃的芋圓店..雖然要一直爬到階梯的最上面才能吃到..不過每次爬的氣喘吁吁後買一碗芋圓冰坐在九份國小前的石階上..一邊眺望山景海景一邊吃著美味的芋圓..真是人生一大享受阿^O^

 

 

桌上的超大碗公..連桌椅都很復古的是國小上課用的課桌椅..

 

 

匆匆結束九份行之後因為琦要趕回台北約會讓我們不能去基隆繼續吃吃喝喝..於是我們一邊威脅要把她丟在九份自己坐車回去..一邊很認命的往台北的方向開去..最後在捷運站放生讓她去約會..

跟盈盈還有姐姐出去當然不會輕易的結束這趟美食之旅..本來要帶我去吃"台灣尚青"的100元熱炒..不知道是倒店還是沒開整個找不到這家店..於是我們只好改變主意前往南勢角捷運站停車吃飯..盈盈跟姐姐說這裡有一家日本料理店"祥壽司"在賣便宜又好吃的炸蝦飯.."便宜又好吃"就是我這種窮人現在外出的重點句啦!!馬上點頭如搗蒜的說要吃~~看我們畫的亂七八糟的菜單就知道我們非常三心二意:p

 

點炸蝦飯跟豬排飯送的味噌湯..光看湯匙舀起來的魚肉就知道老闆有多豪爽了!!

]

 

姐姐點的蛤蠣湯..蛤蠣真的放很多~~

 

 

首先上來的是姐姐點的豬排飯..一進門才剛坐定我們就看到其他桌好多人點這個豬排飯..看起來好吃的要命於是姐姐就點了一碗來試試看..事實證明真的很好吃ㄟ!!光看照片就知道蓋在飯上厚厚一層的料有多豐富~下面可還有一層豬排呢!!

 

 

調味很不賴豬排也給的不小氣..特地夾一塊拍給大家看~~一碗70塊的價錢實在太划算了!!我想台北市區應該是吃不到這種價位的.......

 

 

送到我面前時堆的滿滿的炸蝦飯..除了蝦子之外裡面還有炸魚片..茄子..地瓜..芋頭..青椒..

魚片很大一塊肉質結實..地瓜跟芋頭口感鬆軟甜味十足..下面的白飯還淋上甜甜的日式醬汁..雖然一邊嚷著很飽還是忍不住把飯吃到只剩下一點點..整碗飯除了炸蝦比較小隻外都很好吃..60塊就可以吃到這麼一大碗飯真的好幸福喔~~

 

看到別桌點好像很好吃的炒烏龍麵其實是地雷一枚..先吃了一口我馬上就跟盈盈說不好吃..烏龍麵最重要就是吃起來要有彈牙的感覺..這盤麵整個軟爛無比一點嚼勁都沒有..建議大家來這裡不要點烏龍麵吃!!

 

 

另一個大地雷是炸豆腐..跟一碗炸蝦飯的價格一樣卻只有八塊..而且我們幻想中的炸豆腐應該是附上日式的沾醬而不是台式的胡椒鹽跟奇怪的辣椒醬汁..瞬間就讓我們對這道菜整個失去興趣..但其實他的豆腐炸的很好吃..只是醬料實在是太奇怪了阿!!!

 

 

酒足飯飽的離開祥壽司後我們就到夜市裏去走走逛逛消化食物..然後就搭捷運回家啦!!

因為這次沒有去到基隆所以已經跟Una說好要來個基隆美食之旅..呵呵~~沒有工作也是每天忙到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ㄟ..這就是為什麼網誌一直拖著不寫(藉口~)


謝謝姐姐跟盈盈的帶領..認識有車又知道路線的人實在是太幸運了!!基隆行一定要記得找我喔*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